大 雪

岳 杰

<p> 1</p><p>从小雪到大雪</p><p>我一直在想&nbsp;&nbsp;&nbsp; 有多远呢</p><p>小雪没有雪</p><p>那大雪呢&nbsp;&nbsp; 兴许会如期而至吧&nbsp;&nbsp;&nbsp; 纷纷扬扬的大雪</p><p>如小时候那样</p><p>漫天漫天的</p><p>这年头&nbsp;&nbsp; 看雪花飘落</p><p>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p> <p> 2</p><p>今天大雪&nbsp;&nbsp; 是节气里的日子&nbsp;&nbsp; 寒意笼罩</p><p>我只有冷冷的天气</p><p>光秃秃的树枝头上&nbsp;&nbsp; 世界空空</p><p>风掠过额头&nbsp; 刺骨的是心</p><p>这是唯一的感觉</p><p>这是唯一的风景</p><p>我把大雪还给大雪</p><p>让它独自描摹人间</p> <p> 3</p><p>大雪&nbsp; 就是我们对冬天所有想象的地方</p><p>我想把大地打扫的干干净净</p><p>等一场雪的到来</p><p>等一场雪把这个冬季覆盖</p><p>让天地一样的白&nbsp;&nbsp; 是那种纯天然的白</p><p>白的有情有义&nbsp;&nbsp; 让人</p><p>油然升起一种敬意</p> <p> 4</p><p>我无限的热爱着这个节气</p><p>有雪没雪&nbsp; 是小是大</p><p>都无关紧要</p><p>大雪来了&nbsp; 冬天深了</p><p>大雪映着大雪</p><p>大雪一望无尽</p><p>不要问&nbsp;&nbsp; 大雪里藏着什么</p><p>正如一个美丽的童话</p><p>把我们的生活描绘成了</p><p>纯粹的颜色</p> <p> 5</p><p>大风刮过古城</p><p>极目远眺&nbsp;&nbsp; 只剩冷</p><p>一点一点地把时光流放</p><p>面向大雪&nbsp;&nbsp; 内心花开</p><p>我想给这个节气铺上一层祝福</p><p>我还请求大雪封门</p><p>从黎明到黄昏</p><p>只剩大雪把一种温暖</p><p>孕育起来&nbsp; 壮丽起来</p><p>而我&nbsp;&nbsp; 今夜要写下你的名字</p><p>裹上一层薄薄的诗情</p><p>寄给远方所有的亲人</p><p>愿今后所有的道路</p><p>大雪无痕</p> <p>(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