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记:“猫痴”的世界(11/29/2020)

猫猫

<p>左边的是女儿的猫,英文名Baker, 中文名黄豆, 右边是女儿男朋友的猫,英文名Walter, 中文名黑豆😍</p> <p>女儿18岁生日时,我大姐亲自为女儿画了一幅双猫图,作为18岁的生日礼物,图中的两只猫,一黑一黄,正预言了女儿和男朋友现在的两只猫,冥冥之中,大姐神了😍</p> <p>我是个“猫痴”,但属于“叶公好猫”那种,喜欢各种猫图,猫文,猫电影,女儿的猫,甚至野猫等等,连自己网上的头像都是猫头,而且数年不变,可我却没有与猫就伴,做一回“猫奴”,仅停留在纸上谈猫。客观原因是因为自己常外出旅游,有时回大陆长住一两个月,如何安置猫猫是个问题;主观原因是自己的鼻子有“洁癖”,怕家中有挥之不去的“宠物屋”的味道,所以便一再推迟领养猫的时间,或等到外出旅游成奢望时再说吧。</p> <p>女儿给猫猫们买的小窝,可猫们偏偏喜欢盒子😺</p> <p>小时候,我曾天天央求母亲养只猫,可母亲就是不答应,害得我常常跑去有猫的小朋友家,为了和猫玩,极力讨好。我曾发誓将来长大到能自己作主时,便第一时间养只猫。直到今日我都认为如果家中条件允许,父母不答应孩子养宠物的要求是“残忍”的。学龄前的小孩子,只知玩,而只有3,4岁孩子智商的猫猫狗狗此时是孩子最好的玩伴,双方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玩的世界。等到上学后,孩子有了其他的吸引,玩反而退其次,这时宠物的吸引力也随之下降。这事儿就发生在我身上,我家终于在我上中学时开始养猫,我虽然也喜欢,却没了梦想成真般的狂喜,心淡了许多。我始终认为养宠物对孩子的人格养成有着莫大的好处,一般来说,爱宠物的人比较有爱心,人格较正常,而那些虐猫的,大多数人格怪异,冷酷少情。所以我嘱咐女儿找男朋友时,爱宠物可视为一条优点。</p> <p>那个珍珠只能挂耳朵上</p> <p>哈哈,猫娜丽莎虽然没有神秘的微笑,却有亮晶晶,令人琢磨不透的眼睛😊</p> <p>朋友和猫猫的合影,哈哈童心未泯🤗</p> <p>童心童趣🥳</p> <p>有个流传的说法是:如果你需要被人爱,请养只狗狗;如果你需要爱别人,请养只猫猫。这句话很形象的点出了这两种宠物的特点;狗狗与主人一生一世,不弃不离;而猫猫呢,很可能是看着办吧,不保证。我自认自己从不缺爱,所以更喜欢猫猫。猫猫性格独立,而且长像迷人,那五颜六色如各色宝石般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散发出妖魅般的致命诱惑力,这世上真是没有比猫眼更迷人的眼睛了,狐媚,呆萌,纯净......美的不可方物。不像狗狗很黏人,猫猫与人若即若离,高兴了才会和你玩,不高兴时,你如果逗它,便会吃上一爪,搞得皮破血流。前些天,女儿收养了一只猫,现在彻底“沦陷”,有时在视频上女儿show给我看被抓的血红伤痕,然后马上说实际上“黄豆”(女儿猫猫的中文名)不是故意的,只是想玩,却不知轻重。哈哈,看来女儿是舍不得惩罚小黄豆的。女儿给黄豆买了好多的玩具和其他的东东,连猫砂都用豆腐渣的,还说将來回国会专门准备个大箱子带黄豆的东东。女儿把黄豆宠坏了。</p> <p>绅士猫</p> <p>前些天,从报纸上得知在北角匯商场有个“猫. 美术馆- CAT ART 世界名画展”。据说此猫展在台湾超红火,称得上猫奴的朝圣展,这次来香港,像我这样的“猫痴”没错过之理,于是便约着朋友星期日下午朝圣去。同样的程序-我们先在北角匯找了一家歺厅吃饭,然后去看画展。本以为猫画展也如其它美术展-在房间中挂满了原作,结果发现不是这么回事,猫猫的画作被挂在商场的大厅,走廊过道的墙壁上,分散在商场的多处,还有用硬纸板作成的三D猫偶摆着专供大家打卡,游客可将自己代入画中,同猫主子们打卡留念。商场甚至允许猫奴们带上自己的猫猫,和三D猫偶合影。这些猫画作都是日本画家山本修(Shu Yamamoto) 向世界名画致敬的猫作品;这里有大家熟悉的达芬奇的“猫娜利莎”,波提切利的“猫纳斯的诞生”,德加的“芭蕾舞猫”,维梅尔的“带珍珠耳环的少女猫”,委拉斯凯兹的“西班牙公主猫”等等,将猫猫画为名画的主角,古灵精怪的,比之原画不同的乐趣,软萌软萌的,让猫奴的心都化了。日本人爱猫是出了名的,也许和他们的民族性有关,日本人内向,情感压抑,养只猫可让压抑的情感有倾泻的地方。在日本,有个猫岛,上面住着三千多只猫猫,游客可上岛去和猫玩。我一直想去猫岛,这次疫情后,一定要计划去看看。也许就是因为爱猫,启发了日本画家的灵感。将猫猫带入名画的想法,看似简单,灵感却称得上神来之笔,也不是常人拍拍脑袋就能想出来的。</p><p><br></p><p>本想买一张喜欢的萌猫画的复制品,可是居然没找到,有些遗憾。不过,我和朋友还是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日。</p> <p>猫白领</p> <p>三D猫偶,打卡点</p> <p>三D猫偶</p> <p>芭蕾猫</p> <p>愤怒猫</p> <p>猫猫小公主</p> <p>粗壮的猫女仆</p> <p>猫纳斯需要做缩脸手术😸</p> <p>猫猫小傲娇</p> <p>野歺猫</p> <p>淑女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