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林中我的家一一梨花谷

梨花谷主

<p>1993年,在父亲带领下鸡尾山开发了,下设5个分场,母亲成为第二分场厂长,后来我把第二分场取名为梨花谷,母亲便成了梨花谷的创史人,巧手将梨园打理得井井有条,成了全国绿色奖章获得者。1996年我参加工作,父亲放弃了公务员回去创业,成了全国科普先进个人,自此,在父亲和母亲的辛勤耕耘下梨花谷硕果累累,瓜果飘香;这里也就成了我们的家,成为了我们三姐妹温馨的港湾。梦从这里启航,一直延伸到远方!</p> <p>我懵懵懂懂的参加了工作,那一年刚好18岁,并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常常迷茫的问自己,所为何事忧愁?明天的阳光是否明媚如初?这时,梨花谷中的家便是依靠,父亲和母亲总耐心的听着我的诉说,一次次抚平波涛澎湃的心,如黑夜中的灯塔。19岁那年,下乡的路好长好长,瘦弱的我常常跟不上队友们,老爸就偷偷的给我钱去买了一张自行车,现如今想起心里还是满满的感动。</p> <p>后来,有了先生,有了易儿,妹妹们也成家立业,我们都有了归宿,父亲和母亲也有了缕缕白发!我们就常常回去,母亲会根据时节种下各种吃的,父亲还象从前一样健谈,一家人,聊着聊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p> <p>5年前,九十多岁的奶奶走了,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冷,梨花谷中冰天雪地,尤显漫长,可是,别的山上却有红绿相间的景象,不知道在诉说什么?那时我便开始摄像,眼里便有了四季的样子。</p> <p>今冬,梨树叶子别样红,远远望去,竟以为是花儿在怒放,我常下班后回去,这拍拍,那拍拍,美不胜收,拍得满心欢喜,实在是太喜欢这里,红叶深处我的家一一梨花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