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轻描淡写

<p>填词:王琪 </p><p>谱曲:王琪 </p><p>翻唱:轻描淡写</p> 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br>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br>你的驼铃声仿佛<br>还在我耳边响起<br>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 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br>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br>我愿意陪你<br>翻过雪山穿越戈壁<br>可你不辞而别<br>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br>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br>是不是因为那里<br>有美丽的那拉提<br>还是那里的杏花<br>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 <div>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br></div><div>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div><div>再没人能唱出</div><div>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br>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div><div>让我难忘记</div> <div>最近,《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唱响大江南北,《可可托海的牧羊人》,<br>是由达吾然编曲,王琪作词作曲的一首歌曲,歌曲发行于2020年5月8日。<br></div><div><br></div><div><br></div>有人说听懂这首歌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虽然这首歌的故事当中,没有你我的声音,但是别人的故事,也让我们感动。<div><br></div><div>这首歌唱的是一个关于牧羊人和养蜂女的真实故事。一个是是追逐草场的更替,赶着羊群草场为家,一个是是追随着花开花落,驼队驮着蜂箱哪里花开哪里就是家!两个漂泊的人在草原野花花开的季节相遇了。</div><div><br></div><div>自从养蜂女的丈夫去世以后,她就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追随着花开花谢,养蜂也养家,当她遇到牧羊人的时候,那个死寂的心仿佛又被唤醒了,她也爱上了这个开朗善良乐于助人的男人!但她不想拖累他,也正是因为爱吧,她选择默默离开。</div><div><br><div>这个故事很凄美,这里有很美丽,很辽阔的风景,也有情怀,有文化底蕴的构想,这是文学艺术的魅力。<br></div></div> <p>图片来自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