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散记

索白散木

<p>图文原创</p> <p>日前,友人馈赠我两斤极具特色的小西瓜子,以解我之馋😀此瓜子产自于广东省惠州博罗县一个叫观音阁的小山村。</p><p>它红润饱满,小巧而又充满了灵动,磕后慢慢咀嚼,真的满口溢香,再配上一壶上好的高山茶,更是惬意悠然。</p> <p>在与友人闲聊中,友人怂恿我写一下吃瓜子的感悟,说是没有人会写吃瓜子的看法。我也是笑她疯癫,怎么会有如此奇葩的想法呢😀</p><p>只是我莞尔一笑后,便心生此念了,我也是疯癫了😄</p> <p>人们都在为了生机而忙忙碌碌的,很少有闲暇时间偷得半日轻闲来品味一下慢生活的节奏。</p><p>我也是偷得一时闲静,静静的坐在茶桌前,悠悠的品着茶,磕着这小巧饱满的小瓜子,慢慢的思考着什么……</p><p>也许是瓜子太干的缘故,总是被磕成一半一半的,甚是可惜,但又不舍那满口溢香的滋味而沮丧不已。由于忙于其他事情便随手把瓜子放到了湿湿的茶巾上。等忙完后不经意的拿起瓜子磕的时候,感觉反而松软了许多……心中不由得沾沾自喜起来,也许这就是吃货的另一个境界吧😀</p> <p>一次偶然的不经意反而激发了瓜子赋予的满口溢香的滋味,不由得使我油然而生的是:人生在世心存感恩确是一善心的自修,瓜子虽小,每一颗都充满了感恩的灵动。</p> <p>当把瓜子轻轻的送入口中,牙齿用力咬开的时候,不正是人生努力付出的时刻吗?</p><p>待到满口溢香的时候,也正是人生付出得以回报的时刻。</p><p>你说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