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诵《可可托海的叹息》合诵:柳叶/天空

柳叶

<p>合诵《可可托海的叹息》</p><p>作者:渭水之湄</p><p>合诵:柳叶/天空</p><p>视频制作:柳叶</p><p>音频合成:柳叶</p><p><br></p><p>男:</p><p>那夜的雨好大,</p><p>也没有留住你离去的脚步,</p><p>那夜的风,陪着我一路哭泣</p><p>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的耳边响起,</p><p>冬不拉在夜的尽头被我用力弹起,</p><p>心上人,告诉我,</p><p>你到底是去了哪里?</p><p><br></p><p>女:那夜的风好犀利</p><p>那夜的雨好凄迷,</p><p>忍着痛流着泪</p><p>阿米娜选择离开你</p><p>亲爱的阿扎提,不要恨她,</p><p>阿米娜不是无情无义把你抛弃</p><p>阿米娜酿的蜜再甜也喝不醉她自己,</p><p>你唱的歌却让她深醉不起,</p><p>离开你,她是怎样的难舍难弃!</p><p><br></p><p>男:阿扎提愿意陪着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p><p>阿扎提愿意陪你走过风霜,走过雪雨,</p><p>可你却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消息。</p><p><br></p><p>女:你可知道,多痛啊她的心,离开你,</p><p>阿米娜就像风中的沙粒,</p><p>遇到你,漂泊的心不再孤寂,</p><p>你那刚毅的眼神和善良的心地,</p><p>又怎能让人忘记。</p><p><br></p><p>男: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p><p>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p><p>是不是那里的杏花才能酿出你要的蜜?</p><p><br></p><p>女:阿米娜嫁到伊犁,</p><p>不是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p><p>也不是那里的杏花才能酿出她要的蜜,</p><p>只因为她的辛酸不忍压弯你的背脊 。</p><p><br></p><p>男: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响起,</p><p>阿扎提知道那也一定不是你,</p><p>毡房外再也没有了你悄悄送来的香甜的蜜,</p><p>再也看不到你匆匆离去的身影,</p><p>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p><p>等你回到我的身边再不分离。</p><p><br></p><p>女:阿米娜的耳边</p><p>又传来你天籁般的声音,</p><p>阿米娜知道,</p><p>再也没有人 </p><p>能唱出那样动人的歌曲,</p><p>也再没有人会送来温暖的奶汁,</p><p>为她除去满身心的疲惫,</p><p>只能默默地流着泪祝福你阿扎提,</p><p>祝福你找到属于你的幸福,</p><p>找到属于你的甜蜜。</p><p>只在心底,默默地,</p><p>把凝望挥手成,</p><p>一声叹息。</p><p><br></p><p>感谢大家的欣赏</p><p>柳叶文苑出品</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