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就写

雨滴

<p><br></p><p> 近些日子,心情慵懒了很多,很少读书和写文章了,众多的时间都在我的指缝里慢慢流逝了,有空,就是翻翻快手,看看朋友圈,无聊地打发着时间。</p><p> 晚上,十点多,我正翻看着短视频,云老师发来消息:怎么还没休息?写文章哪?我有点羞愧,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才好,是回答我不想写?还是写不出来?主要是自己太懒惰了啊!</p><p> 最近,时不时有朋友微我:这段时间怎么看不到你的文章了?我总是敷衍的回答:没心情,写不出来。鱼台作家东华老师安慰我说:那就休息一段时间吧,想写再写!</p><p> 这,非常符合我的心思。于是,我就有了放纵自己的理由,想写再写!白天上班,晚上就悠闲地同姐妹们逛逛街,跳跳舞,写东西太费神了,怎么开心就怎么过吧!</p><p> 直到有一天,山阳诗社的辛老师给我打电话,如果我这段时间如有空,可以去山阳书院,听听每周四的现场诗词讲座,可以增进学习古诗的进度。我说:谢谢大师兄(辛老师),我也想去,可就是没时间去听啊!他说:那就多看看书吧,如果没有,我让“好好”给你捎过去,书多的是。</p><p> 非常感谢大师兄对我的支持,在诗社跟他学习有段时间了,也没有在诗词上做出大的成绩,真是愧对他的关心。</p><p> 也不敢说要书,我“没有”时间看。想起冰舞朋友借给我的书《边城》,都要蒙上一层灰尘了,也还没有读完,更没有还给人家。</p><p> 一中的才子化纪兄,帮我修改过不少诗歌,也曾赠送我了一些书籍,直到现在,也还没有看完呢。</p><p> 我知道,不是我没时间读书,而是我变得懒惰了,人一旦心懒了,什么都成了借口。</p><p> “想看你的文章了”,今天,又收到一个微友的留言,我感慨万千……</p><p> 那么多人催我上进,那么多人关注着我,我还有什么理由继续懒惰呢?</p><p> 改变懒惰,改变自己,行动起来,让知识充实自己,让文字释放心情吧。</p><p> 写吧,想写的时候。</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