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山峰,都为你送行(组诗)

云南过客

<p><b>遇见</b></p><p><br></p><p>没有风</p><p>也不是冬天最冷的时刻</p><p>从东到西</p><p>再从西到东</p><p>口罩掩盖了你的唇</p><p>和鼻子</p><p>你的眼睛与长发</p><p>不像世纪中心人行道上的灯和树</p><p>它柔软,比夜还黑</p><p>是那个和你手挽手行走的女人</p><p>在这一条东西直贯的</p><p>文源路上</p><p>她截然的陌生与冷漠</p><p>让我和你</p><p>仿佛刚刚遇见</p><p>而你笑起来</p><p>我想起了口罩里面那个掩藏着的</p><p>酒窝</p><p><br></p><p><b>后来</b></p><p><br></p><p>下雪了</p><p>院子里的梧桐树折断三枝</p><p>多好的梧桐树</p><p>我把它剁成柴垛</p><p>曾经想过用你来取暖</p><p>却已无法点燃</p><p>我和你</p><p>仍然是冬天角落里的一幅画</p><p>枯冷并寂静</p><p>我温着茶</p><p>雪下着雪</p><p><br></p><p><b>那是幻觉</b></p><p><br></p><p>习惯并厌倦了</p><p>车辆驶过路上的声音</p><p>清晨如此</p><p>黄昏如斯</p><p>从春天到冬天</p><p>我仿佛已是一个罪人</p><p>只见花开与花落</p><p>你不许再对我笑了</p><p>不然会以为</p><p>这是轮回</p><p><br></p><p><b>就这样吧</b></p><p><br></p><p>如果有人再问你</p><p>我的名字</p><p>记不住就别为难啦</p><p>单位更无须说</p><p>门窗还是要关的</p><p>无风会有雨</p><p>冬天的月季一朵开一朵败</p><p>少施肥少浇水</p><p>轻敲上门的是医生</p><p>健康一定要保障</p><p>孩子给你背书要耐心听</p><p>院外的荷塘里</p><p>真的有鱼</p><p>说的是不是太多了</p><p>有空。扫一扫广场上的落叶</p><p>冬天脆脆的</p><p><br></p><p><b>所有山峰,都为你送行</b></p><p><br></p><p>最近多看玄幻小说</p><p>易经或道</p><p>也想用几颗银针</p><p>点穴。窗外的灯就亮着吧</p><p>我也在别人的窗外</p><p>夜不是我的夜</p><p>月亮也是借来的</p><p>此刻,滇西的江水豪华而丰腴</p><p>突然不敢再想瘦瘦的你</p><p>仿佛所有的山峰</p><p>都为你送行</p> <p>备注: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