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家

田欣

<p>走了</p><p>终于要走了</p><p>这条路走了十一年</p><p>来来回回</p><p>从来没有像今天走得这样漫长</p><p><br></p><p>从满怀美好孕育生命到今天</p><p>整整两年时间</p><p>经历了太多</p><p>只有我自己体会</p><p>说出来吧矫情</p><p>咽下去又剌嗓</p><p><br></p><p>都说怀孕是全家人的宝</p><p>我是一点也没感受过</p><p>在那大雪纷飞的夜</p><p>我一个人在鬼门关走了一遭</p><p>当晕倒在产床上的时候</p><p>是丝毫没有一点知觉</p><p>死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吧</p><p>坐月子百天没过</p><p>我又行走在了这场疫情的边缘</p><p>在崩溃和无望中差点把自己彻底沦陷</p><p><br></p><p>于是</p><p>带着妈妈和刚5个月大的孩子</p><p>驱车2000多公里回到山西</p><p>当驶入三晋大地的时候</p><p>伤痕累累的心又升起了一线希望</p><p>这也是我此生唯一可以伸手触摸到的一抹阳光</p><p>但命运总是喜欢和我开玩笑</p><p>那束光转瞬即逝</p><p>身体终于经不起心里的忧伤</p><p>实足地生了一场大病</p><p>可怜了怀中还在嗷嗷待哺的我的孩子</p><p>……</p><p>写到此处</p><p>泪水涌了上来</p><p>恨自己不能难得糊涂</p><p>想想看</p><p>生活其实可以简单到只有呼吸</p><p>自己终究还是要放过自己</p><p>与他人又有何干</p><p><br></p><p>时至今日</p><p>整整七月有余</p><p>我又带着我即将满周岁的孩子</p><p>不得不踏上了这条冰天雪地的道路</p><p>我这颗麻木的心也将会在严冬中继续冰冷下去</p><p>……</p><p>期待来年</p><p>盼望春暖花开之时</p><p>我的孩子又会长大一些</p><p>到那时</p><p>我也会因为她而重新鼓起对生活的勇气</p><p><br></p><p>再见了,山西</p><p>再见了,阳泉</p><p>再见了,平定</p><p>再见了,我的家</p><p>……</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