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描淡写

<p>作词:孙仪 </p><p>谱曲:汤尼 </p><p>翻唱:惜字时光/轻描淡写</p>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br>我爱你有几分?<br>我的情也真,<br>我的爱也真,<br>月亮代表我的心。<br>你问我爱你有多深,<br>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不移,<br>我的爱不变,<br>月亮代表我的心。<br>轻轻的一个吻,<br>已经打动我的心,<br>深深的一段情,<br>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br>我爱你有几分?<br>你去想一想,<br>你去看一看,<br>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由孙仪作词,翁清溪作曲,首唱陈芬zhi兰。作曲家翁清溪学音乐无师自通,学会萨克斯风等多种乐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创作了此曲,1973年陈芬兰首唱该作品并于南洋地区发表。上世纪70年代中期,于新加坡巡演的邓丽君无意中听到这首曲子,识得为一首难得的好作品,随后误当作南洋歌曲重新带回国内,并经她重新演绎,收录于1977年发行的国语专辑《岛国之情歌第四集—香港之恋》中,从此一举而红,成为华人世界家喻户晓的经典名曲和海外传唱最广的中文歌曲。 图片来自网络,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