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中国强 —— 蔡甸四小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诵读比赛

蔡甸四小杨沙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诵读经典镌刻美好时光,</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红歌传唱抒发爱国情怀。</span></p><p><br></p> <p class="ql-indent-1">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抓实干提升中华文化在全校师生中的影响力,同时在这一特殊背景和历史时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展示四小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span>2020年12月4日,蔡甸四小特举行“少年强·中国强”纪念一二·九运动唱红歌诵经典活动。</p><p><br></p> <p class="ql-indent-1">首先德育副校长姚玲为本次活动致辞。姚校长真诚希望全体师生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在红歌经典的感召下,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用红歌经典的革命主旋律,在全校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投身到学习中去,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p><p><br></p> <p class="ql-indent-1">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在新时代要推动中华文化,诵读国学经典,让灿烂的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本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进行,分为两大节目体裁:经典诗词诵读和革命歌曲传唱。 琅琅的书声,嘹亮的歌声,欢乐的笑声,雷鸣般的掌声……更是一股股爱国心声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p><p><br></p> 红歌颂祖国,追梦我启航 <p class="ql-indent-1">《闪闪红星》《名字叫中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祖国,您好!》《祖国,祖国,我爱你》《少年强则国强》…一二年级的同学们用稚嫩而又自豪的声音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今天,我为祖国妈妈骄傲;明天,祖国妈妈为我们自豪!</p><p><br></p> 用心吟唱祖国,少年筑梦前行 <p class="ql-indent-1">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尽我们对祖国的衷肠;多么绚丽的诗行,也说不尽祖国在我们心中的份量!《红领巾飘起来》《我喜欢红色》《中华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唱祖国》… 中华少年多奇志,三四年级的同学或深情歌唱,或激昂颂扬,中国梦便是我前进的方向!</p><p><br></p> 红歌嘹亮颂中华,我与祖国共成长 <p class="ql-indent-1">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七律·长征》《满江红》《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铭记历史,奋然前行》……五六年级的同学虽仍是少年,但祖国的历史早已铭记心中,民族的精神早已刻入骨髓,国家的明天也已融入我们的生命与血液里,我,与祖国共奋进!</p> 爱国心·奉献情 <p class="ql-indent-1">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如同驻守边防的白杨一样,将青春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这就是我们的人民教师!活动最后,学校全体教师在王晓红老师的指挥下合唱《小白杨》《我的祖国》,掀起了活动的又一个高潮,颂出了全体四小人全力以赴投入教育事业,祝福并助力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和坚定决心!</p><p><br></p> 荣耀时刻 <p class="ql-indent-1">比赛由我校领导及综合科教师担任评委,根据各个节目的语言表达、歌唱或朗诵整体效果、仪表形象等方面进行评分,并颁发奖状。</p> <p class="ql-indent-1">少年强,则中国强!评委们早已忘却了寒风瑟瑟,被孩子们欢快的笑容深深感染,被小小诗人、小小歌唱家们飞扬的激情所打动,更被我们四小学子明历史、爱祖国的赤子情怀所折服!</p><p><br></p> 同心共育,助力成长 <p class="ql-indent-1">每一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孩子们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的家校氛围,都离不开家委们的默默奉献。由衷地感谢家长们对我们教育工作的全力支持!</p><p><br></p> 蓄力·前行 <p class="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用歌声唱响缤纷中国梦,用朗诵抒发浓浓爱国情。</span>今日的四小学子不畏艰难,意气风发,奋勇图强,明日的四小少年,定然不负韶华,秉承初心,蓄力前行,铸力祖国繁荣富强!</p><p><br></p>

祖国

少年

红歌

经典

诵读

活动

歌声

前行

我们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