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其实就是胆小鬼

化蝶

<p>文字:化蝶</p><p>摄影:化蝶</p><p><br></p> <p><br></p><p>在海南琼中,今天在小区散步,遇见那个在地里忙活种菜的刘姐姐,我这才知道,这个让自己羡慕的,长得非常年轻的刘姐姐,这个能让我把心灵鸡汤灌得美美的人,竟然是一个患癌症十年,死里逃生的人,这让我非常非常震惊的认定,其实:癌还是更怕不怕它的人?</p><p><br></p><p>第一次在海南琼中见到刘姐姐的时候,还是四年前的事。那日,刘姐姐穿着宽宽大大的白色练功服,海南的强紫外线竟然没有刷黑她的脸,在许许多多黝黑人的面色中,她是那么白里透红的突显出来,尤其是那一脸的灿烂笑容,更是亲近的让人想走近她。</p><p><br></p><p>一下子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走在大街上的陌生人,而不约而来的相遇,又是来自北方的石家庄,让我一下子就让心的距离相依了。每次见到刘姐姐,她的言谈举止中,都是装了满满的正能量,让那时正处于人生低谷的我,忽然觉得生命中划过一束光,让我的生活闪亮起来,我觉得她也许是佛祖派来度我的人,我如痴如醉的品着她张口就能调好的心灵鸡汤,那些日子真是觉得生活缱绻的有救了……</p><p><br></p> <p><br></p><p>刘姐姐那时教我学气功,我还真喜欢和她学,我知道那些繁琐的复杂的东西我是学不来的,而她告诉我的走路都能练的气功,我想学,我爱学,我学得会。所以,很长时间,我在她的指点下,抬身就可以在自己的小屋,就双手抱球样,吸气呼气,像太空人似的在房间晃动……别说,那些日子,我觉得自己身体很轻,轻到也许借着风,仿佛自己可以飞……</p><p><br></p><p>所以所以,在琼中,在那个巧妇难做无米之炊的临时住所,我大展厨艺,炖了排骨烧了鱼,更做了拿手的可乐鸡翅,让刘姐姐到我家吃饭,其实,我心知肚明,我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是以这顿廉价之炊,换取她那出口成章的精神饕餮盛宴。</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琼中县是海南的绿色钻石之地,但高高的五指山的遮挡,总在这个季节,让冷热气流相遇,让天气总是阴雨绵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太阳刚一露头,我就迎着朝阳在小区散步。阳光下的余晖下,我看见刘姐姐向我招手,我就快步迎了过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快来,给你一把我种的菜。你看那几个人了吗?都是石家庄报业集团的大干部,但我没有给他们,可我想给你。”刘姐姐有趣的指着他们的背影让我欢心地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是吗。”我感激地停下脚步与刘姐姐交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姐姐是石家庄儿童医院的医生,这次来琼中,我知道刘姐姐最近在琼中做着公益活动,我就指着她种的那些香蕉,各类菜的菜园说:“姐姐,你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太满了,您都七十多岁的人了,别累着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事,人只有充实的活着,生命才有活力。”刘姐姐快乐地说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着,刘姐姐破例的一边为地里除草,一边说起了她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说,实际上,十年前,她是一个直肠癌晚期患者,癌症已经转移到肾上,及其它器官,医院已经宣判她生命只有几个月时间,为期不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时,听到这一噩耗,她真觉得天要塌,地要陷,仿佛看到死忙的黑色的翅膀笼罩着自己,甚至在梦里,都能梦见死神一次次来接她,而每次梦中醒来,她都吓得,怕得浑身直打哆嗦,不可自控。在那些无力抗挣的日子,在那无可救药的等待中,生命每一分都会发出绝望地呐喊,时间每一秒都会产生痛苦的折磨,生命弱小到一颗稻草就会压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癌症从不会因为你的害怕而猥琐,而是更加疯狂地掠取人类的资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中,有时,刘姐姐仿佛都能听到癌症和自己的好细胞在体内厮杀和斗争,而她自己也是那么无能为力的恐惧,她日益越来越深的害怕,让她觉得癌已逼得她暗无天日,癌以吓得她无路可走,无力自持,不知道该如何拯救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医生,刘姐姐在过去的时间里,曾经学了十年的心理学。刘姐姐告诉我,正是因为这些学习能量的日积月累,关键的时候厚积薄发,让自己在无助中,借力拯救了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首先,她去医院做了一个癌症切除手术,然后,她就靠强大的精神能量拯救自己。冷静下来的刘姐姐,接着就参加了一个关于癌症康复的培训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参加这个培训班回来,她自己明白一个道理:死不可怕,怕死才可怕!她根据教材的提示,假如生命给你三个月的期限,这期间你该做什么?当时教材的第一个课题,就是你的财产分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日子,面对自己一生中的财产积累,刘姐姐有事情做了。首先,她忙着把财产划分了一下,把房子和钱都留给了儿子,那天,她一字一泪的给儿子写着家书,她觉得自己才五十八岁,想活老天不给,而自己的儿子更可怜,早早就没了娘,成了一个找不到娘的孩子……她把衣服都给了姐妹,想起那个三十八岁就死于肺癌的妹妹,她觉得,她们都是被命运抛弃的不幸之人……她把家中的书都捐了出去,她也把一些钱捐助社会群体,她希望自己为社会贡献一些力量,然后自己给自己买了块墓地,留下一个微博号,证明自己来过这个世界,这是自己存在的信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忙活完这些,剩下的日子,她觉得一切都空了,她把所有该放下的都放下了,只剩下没有怕,没有恨,没有怨,把欲望降到最低的活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死问题都解决了,其它就都不是事了。刘姐姐在忙忙碌碌三个月过后,她吃惊的发现,自己不仅没有死去,反而放空了的自己,似乎更轻盈的活了下来。她发现在她体内来势凶猛的癌细胞,似乎怕了她了,也没有了精神头儿与她再厮杀,她终于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战胜了癌细胞的掠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一年又一年,这后来不怕的日子里,她发现生命是那么顽强的支撑着她,给她一个又一个的惊喜,給她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她终于明白,实际上癌并没有那么可怕,它只是欺负胆小的人,它是一个纸老虎。许多癌症患者,很多并不是死于癌症本身,而是过度的治疗和过度的心理紧张,让正常人的免疫力下降,导致死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刘姐姐,活得明白了,看透了,想开了,是一个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她用强大的精神滋养着灵魂,她用旺盛的精力,忙碌着募捐,忙碌着社会公益活动,帮助这里大山的孩子,走出留独的困惑,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并以她的现身说法教育和影响身边的人,希望身边的人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勇敢的让生命放出光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与刘姐姐交谈的结尾,她指着自己种的香蕉树说:“你看,一年的时间,香蕉已经开花结果了。我相信,用我多年的生命积累,一定会战胜所有,一定会让生命在有生之年,发出强大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见证了一个癌症患者的生命奇迹,更让我得知:生活中许多事得之是我幸,失之是我命,一切都要顺其自然。生命的过程,就是一个,你越不怕什么,什么就越怕你的过程,每个人能闯到这个世界,都是带着能量而来的,具有超强量子,合成生命,让生命无限。</p><p class="ql-block">而癌:其实也就是胆小鬼,会被强者吓跑的。</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