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周佐胜(叶周花商标)

<p>~~飞云山人谈~~</p><p>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p><p>退休后的这几年,正是我静下心来学习的好时机,沉浸在一项爱好里,纷纷扰扰都别扰了宁静,享受读书带来的好心情。此时,我们老童们最重要是学会“淡”处,将余生的更多时间留给自己。</p><p>像我这样的老童,人生荣辱皆有经历,起伏都有参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之路也应该越走越宽才是。年轻时想上进,争得你死我活的东西,现在只会淡然一笑;中年时费尽心力得到的位子,很多如今看来也是啼笑皆非。今天的我,此时心头只重两样事:睡一个好觉、守一个好家。</p><p>我们的晚年,拥有成熟的经验和智慧,又不用背负年轻时的压力,现在正是摘取人生果实的丰收期。此时我的生活是自在又安详,子女孝顺、孙女们健康向上,今天是享受一杯清茶、一份清福的好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