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临港,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漂亮妈妈

<p>  2o18年6月,随着女儿的大婚完成,我辞去了市中心的幼儿教学工作,租掉了市中心居住了整整二十年的住房,义无返故地踏上临港这片用滩涂围堆起来的土地,新住宅房屋结构一流,小区环境优美,公路宽阔绿树成荫,自然生态绝对绿色环保,是个修身养心养老的好去处!</p> <p>  美丽的临港大道</p> <p> 世界顶级的天文馆就在家小区门外的转角处</p> <p>  美丽的滴水湖南岛</p> <p>  美丽的滴水湖西岛</p> <p>南汇嘴观海公园</p> <p>  近在咫尺的中国航海博物馆</p> <p>  一眼就能望见的海昌海洋公园</p> <p> 临港的新天地,我们去喝咖啡的地方,也是常去演出的地方!</p> <p> 临港大隐书局及书局旁边的咖啡馆是我平时借书还书看书休闲的好去处,我办了一张会员卡,为了不被逾期付费,我一直是看书很抓紧,还书很勤快的!</p> <p>  临港城市公园遍地都是,我们随时随地地取景拍照!</p> <p>  我的新家</p> <p> 我到了临港,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老年大学,很快我就参加了当地司南鱼合唱团和南汇新城镇诗歌朗诵班,并报名上了宜浩家园老年大学的古筝和钢琴及舞蹈提高班学习!</p> <p>  这是我们古筝班的上课教室!</p> <p>  这是上古筝课时,集体弹奏的情景!</p> <p>  我们钢琴班在上课,老师在巡视观察同学的琴声弹奏是否正确!</p> <p> 上钢琴课时,我在为同学进行示范演奏!</p> <p>  这是在小区舞蹈房舞蹈排练休息时为大家演奏一曲《致爱丽丝》!</p> <p>  这是舞蹈课前在做热身运动!</p> <p>  我还参加了南汇新城镇诗歌朗诵班及声乐班,下面是平时学习和演出结束时的留念!</p> <p> 为了参加浦东新区文化艺术艺,周老师桂老师在带领大家排练诗朗诵《可爱的中国》!</p> <p>  下面是我们司南鱼合唱团在上课练唱,周国良老师是一位很好的声乐老师,他为了教好我们,想尽一切方法教我们如何发声用气,如何进行和声合唱!</p> <p>  在申港大道2oo号演出后与老师和朋友们一起合个影!</p> <p>  去年一年我坚持每周去电机学院参加吉文斌博导老师的《中国近代史》和《华厦美谈》及《经典文学-诗意人生》社会公益课,期末结束时我根据学习要求向老师学生及校领导作了学业汇报!</p> <p>  因滴水湖馨苑民乐队和童声合唱团的邀请,我还经常去圣律音乐殿堂参加他们的彩排和演出!</p> <p> 我们小区有个售楼处,里面非常奢华漂亮,我们几个小闺蜜经常去里面聊天跳舞拍照,很开心的!</p> <p>  我们万科金域澜湾小区居委会精神文明工作可是抓得杠杠的,不仅在小区各个地方建造了图书馆、乒乓球房、棋牌室、亲子活动室、手工房、多媒体活动室,还专门建造装修了很专业化的舞蹈房,小区成立了舞蹈队、合唱队、沪剧队、葫芦丝管弦乐队、手工制作队等等,使小区的居民们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业余生活丰富多彩!</p> <p>  我还负责小区的亲子活动,平时为社区的孩子们组织各种文娱及科普活动!</p> <p> 小区里有一支舞蹈队,我们经常为完成上级指定的任务去排练新的节目,这不跳完了《国韵》、《九儿》后,最近又排练一个《哈呢宝贝》舞蹈,得了个优秀参与奖!</p> <p>  到临港生活己近二年半时间,临港是个集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文化建设双轨并制高度发展的城市,不仅空气好生态环境好,也是个教育教学高起点的地方,名校和高端科技文化娱乐设施比比皆是,养老敬老会所也正在向着国际化顶端标准在尽心打造,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个新的国际化城市一定会在临港新片区这块土地上雄起耸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