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华天宝绣源河

JN深谷幽兰

<p>   许多美好,不为铭记,只为捡拾起能让人心存暖意。绣源河对于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想起她心里不仅仅温暖更多的是荡漾。</p><p> 在我的文件夹里最多的就是某年某月绣源河……八年前的绣源河一幅画卷映入眼帘:青山绿水、夕阳的余晖里几十只白鹭翩翩起舞……霎时间我像被闪电击中一般,痴痴地望着这奇幻的仙境,仿佛自己穿越了时空,成了那仙境中几十只白鹭里的一员。如果说丈夫是我摄影的启蒙老师,那么绣源河的白鹭就是引领我走上了拍鸟不归路的白衣仙子。</p><p> 绣源河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没有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嚣,有的是安宁平和,天高云淡。这里没有争奇斗艳的鲜花,却有一簇簇葱绿挺拔的草木,微风吹拂,草香沁人肺腑。无论春夏秋冬这里都有不同的迁徙鸟儿留守,有的在此安家落户、旅居繁殖,辛勤的觅食、哺育后代。</p><p> 宽阔的河流小溪潺潺,成群的水鸟结伴而行,飞过的空中、掠过的水面,留下一串串清脆的啼鸣声。偶有小船悠悠驶过 ,荡起片片涟漪,蓝天白云、碧水黛林、鸟语花香……沧然夺目,伊如画屏,柔若水墨。</p><p> 第一次有拍鸟的冲动是在这里;第一次记录鹗抓鱼是在这里,第一次吃独食拍小翠争斗也是在这里……</p><p> 在这仙境般的旷野里,掏出心,完成心与河流、心与大地、心与微风、心与精灵……的相伴相拥,在感谢大自然对人类的慷慨馈赠时,怎一个“爽”字了得!</p><p> 绣源河她是我忙里偷闲,沙滩河流肆意撒欢的地方,她是我苦中求乐,观鸟赏花悦己阅自然的自留地和后花园。</p><p> 物华天宝绣源河,家门口的天鹅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