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小雨点

<p>有时候,有的人,有些事不得不由人心烦意乱,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即便如此,何不静下心来细细的虑它一番……</p> <p>很小的时候只知道吃饱穿暖,不顺心了就哇哇大哭,瞬间眼泪还没擦干又哈哈哈的笑个没完,其实那是人生最幸福的时段,不思以前的过往也不会考虑将来,只知道允吸着妈妈那甘甜的乳汁脚踢手抓,骑在爸爸头上转圈圈。</p> <p>随着时光的追逐,那个小娃娃在父母的呵护下渐渐长大,成为懵懂的少年,有些轻狂,有点叛逆甚至不可理喻……,再后来长大成人,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一年的那一天的那个时辰,这个二十出头的娃娃在亲人和众宾客的掌声中,在丰盛的酒宴前,在隆重的婚礼上被另一个同年代的异性娃手牵着手漫步登上礼堂的中央四目相对,相互宣誓:我要爱你一辈子,我要陪你到白头,同甘苦共患难……,好幸福哦!此刻所有的亲朋好友都高兴的不亦乐乎,一首亲口口拉手手的陕北民谣唱的感人心扉。</p><p>爱——</p><p>从此刻启航,情在心中荡漾</p> <p>那一天在亲人和朋友的欢呼声中,在噼里啪啦的炮声中,在两个新人的山誓海盟声中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进入洞房,其乐融融,其福满堂。😄😄😄洞房花烛夜,多少个新郎抱着新娘发自内心的大喊:我们结婚啦!我们结婚啦!</p> <p>我们结婚啦!我们结婚啦!这是多少对新人在结婚的时候高兴的发自内心的呼喊?此时此刻的一对小年轻啊!恩恩爱爱,亲亲我我,幢景着美好的未来,规划着自己的人生,哪能想象到人生旅程犹如西游记里的唐僧取经一样,须经过七七四十九难方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幸福的港湾?</p> <p>我们谁不曾年轻过?我们谁不曾是那个懵懂的少年?我敢肯定大多数女孩都是经过千挑万选才看中自己面前的这个男儿就是深爱她的如意郎君,她选他绝对是认真的,她要的是真爱,绝非儿戏。大多数男孩子也是一样,他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选中她的,可是现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那么顺其自然!</p> <p>我们结婚啦!我们结婚啦!是一对新人盼望已久的幸福终于来到了,此时无法控制住心中的激情而发自内心的喊声,他们此刻只想到结婚就是幸福的开始,那能想到两个人结婚生子,还有双方父母,还有两个人的性格差异,工作压力,家庭琐事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会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向这对新人靠近,渐渐的,渐渐的就产生了矛盾,有的相互包容,取长补短,同甘共苦携手到白头,有的你说我不好,我说你不对,互不相让,闹得鸡飞狗跳最终离散,还有的是你尽管让步,他总是得寸进尺,甚至把你当成傻子,根本把你就不当回事,人常说兔子急了也会咬你的何况人呢?所以这也是两个人分手的另一个因素。</p> <p>自我认为:好的婚姻是建立在真诚的基础之上的,自打两个人拜堂成亲之日,就应该互相关爱,大小事情相互商量,双方的父母以礼相待,父母虽然是我们的长辈,但是父母说的话做的事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确,况且一代人和一代人都有代沟,所以双方父母的话语我们只能作为参考,我们要有自己的主见。儿女大了,我们只能尽我所能帮他们,但是千万不能左右他们的生活方式,人各有志,绝不强求,至于带孙子吗?他们自己带更好,或是忙于工作自己顾保姆,或是让婆婆带,或者让自己妈带,由他们自己决定,我们只能是在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帮娃儿。小两口过日子偶尔会争吵,做父母的我们呀尽量别掺和,实在看不下去了可以训斥自己身上掉下的那块肉,这是做父母解决儿女家庭矛盾的最好方法。</p> <p>有的人会说:你连你自己的婚姻都经营不好,把你还能耐的在此说长道短的,说的很对,正因为我们的婚姻正处在崩溃的边沿,所以才把自己追求幸福的想法说出来与大家共勉。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