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帧珍贵的毕业照

阿奇(江西)

<p> 一帧珍贵的毕业照</p><p><br></p><p>看到属于我与同班同学以及辛勤教师的八九届高中毕业照,仿佛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又呈现于眼前,一个个在青春花季里奋斗的学生时代,又从记忆的海底浮起,从模糊到清晰,从平淡到激越,仿佛又经历了一场青春的洗礼。</p><p><br></p><p>我仿佛又置身于林荫道上,双眼迎来送往的都是匆匆而过的青春学子,焦急却不迷茫,春夏秋冬,日起日落,向着纯清的目标在激流中奋浆。</p><p><br></p><p>炎热灼烧不了青春的热血,酷寒熄灭不了理想的追求。你在黑夜里挑灯,用凿壁用功的精神,令蚊虫也嗡嗡叹息,自愧失利。</p><p><br></p><p>清澈的眼神里盛满的是不老的青春幻想,无邪的话语里激荡的是青春的奋斗足迹。自信的神情中燃烧着青春的力量,欢声笑语间活跃着同学的友情。</p><p><br></p><p>我仿佛又走进了学生时代的讲堂,看见教师在讲堂上挥洒汗水,灰粉尘飞掩不住清晰的字迹。环境的清苦,淌不去知识的灌输,将知识的营养培育着代代新苗。</p><p><br></p><p>这帧贮满青春情谊的照片,将永远是我人生中的珍贵的精神财富,令我触摸到青春的气息,令我神往和永远铭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