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我干了一件大事

芳草

<p>最近住昆山度假的小屋,今天在整理房间时,发现一本相册,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六年前的日子清清楚楚在脑中浮现。</p><p><br></p><p>六年前,2014年,是我的60岁本命年,我觉得过一个花甲不容易,想给自己一个纪念品,就把这本相册里的照片全部取出放进粉碎机,取而代之放入我的小画,并给每张小画配文章。</p><p><br></p><p>当时学画一年,自然画得不好,但我写得情真意切,把我的思想、感情全部融入进去了,应该说是一本相当珍贵的画册,独一无二。</p><p><br></p><p>可惜的是,我没把她当回事,扔在昆山,与废物为伍,要不是今天扫垃圾发现,根本就是完完全全忘了她的存在。</p><p><br></p><p>六年,对于一个老年人来说,相当相当的珍贵,人生还有几个六年?</p><p><br></p><p>感谢这本相册给我带来时间紧迫感,我将急起直追,在下一个本命年到来之际,再给自己搞一本像样的画册。</p><p><br></p><p>目标不重要,过程很紧张,不敢生病,不敢懈怠,大概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快乐着,忙碌着,活着!</p><p><br></p><p>以下是随意抽取的几张拍摄,一激动,忘了拍清楚,望谅。</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