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思政课

阳光下的星星

<ul><li>“语文老师,今天该上思政课啦!”</li><li>“好嘞,我可是都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么?”</li></ul><p><br></p> <p>作为班主任,每日在课堂上穿插一些思想小教育很有必要,那么专门上一堂思政课就更有必要了。今天呀,思政课时间又到啦~</p> <p>继上次“这些事我来做”思政课堂,我让学生回家立即行动起来,并让家长拍摄视频或者照片,留下“证据”</p> <p>洗碗、洗袜子、扫地、拖地、洗菜、切菜、竟然还有炒菜的,看着感觉有模有样,真让老师也自愧不如呀(❁´ω`❁)</p> <p>接着,我们继续探讨最近学会了哪些新技能,怎么学会的呢?竟有很多同学是自学成才,点个赞👍</p> <p>诶,说到这里,有些同学怎么没有劳动的身影呢?原来,有的是因为自己懒(绝对的^ิω^ิ);有的是因为家长觉得小孩子会捣乱,即使自己想凑过去帮忙,都会被“哄”走;还有的是因为家长总是以“你只管好好读书,别的不用管”来阻止了同学们一颗“劳动的心”啊(◉ω◉ )</p><p>这里呼吁家长们,可千万别阻止,学习要天天向上,劳动更不能少呀!</p> <p>口说无凭,要“签字画押”。这不,同学们都签订了一份份“劳动合同”,诶诶诶,可都是自愿平等的哈(o゜▽゜)o☆[BINGO!]</p><p>听到我要拍照留档,都个个写好递上来嘞~</p> <p>再来个集体“家务承诺书”喽☆.。.:*(嘻´Д`嘻).。.:*☆</p> <p>说到就要做到,可不能单纯写写而已哦</p> <p>  接下来到课堂的后半部分“我的家庭贡献”了,同学们好像都觉得自己对家庭没啥贡献,可千万别这么想哦,来听听家长怎么说的吧(。・ω・。)ノ♡</p><p>(课前我邀请了几位家长录视频谈一谈自家孩子的优点呀,为这个家庭带来的欢乐呀,以及做出的小贡献等等)</p> <p>  果不其然,孩子在父母的眼中可不还是有点多多吗~例如李万奇同学懂事听话,成绩优异,每天回家自觉完成作业后还会主动做家务,从不闯祸,像个小大人;张阳同学开朗爱笑,活像一枚开心果,又会照顾妹妹、体贴妈妈;欧阳玥同学活泼胆大、热情洋溢、会照顾奶奶,就像家里的小太阳☀️…</p> <p>课堂最后,还玩了几个小游戏,平时上课回答问题就三三两两举手,一说玩游戏,可真谓“全军出动”</p> <p>这堂超时的思政课,也有了超多的收获,不光是同学们,我也一样。慢慢觉得,教书育人真的不仅仅是四个字那么简单,甚至说,育人比教书更难。可是当学生因为老师的所言所行所授不断懂事、不断进步时,老师的幸福感真的爆棚✧*。٩(ˊωˋ*)و✧*。</p> <p>  最后嘞,发表感想:我想和四一班的同学们一起成长,酸甜苦辣,都慢慢来……</p>

同学

思政课

家长

课堂

老师

贡献

家务

懂事

家庭

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