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呼吸的岁月信物……

豆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古城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是喜欢镌刻在砖上的生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那扇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是喜欢门上磨旧的铜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苍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是喜欢苍树心里的年轮;</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老相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是喜欢机套鞣得柔软的皮子……</p><p> 其实,我喜欢这些用流光打磨出来的、不做假的、斑驳的、久远又鲜活的东西,让你觉得那是岁月留下的信物,还带着隐隐约约的呼吸,让你感悟生命真的有一种绝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