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堤中学家长座谈会903分会场

宋红

<p>12月3日晩上6:15家长开始入场、签到</p> <p>61名家长,只有1位缺席</p> <p>九年级教学叶校长主持会议</p> <p>心理学专家解凤兰讲座</p> <p>家长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p> <p>新堤中学魏校长全程陪伴</p> <p>魏校长讲话</p> <p>学生家长代表讲话</p> <p>尊敬老师、各位家长:</p><p>大家好!我是903班董啸涵的妈妈,非常荣幸的参加本次家长会!</p><p>当班主任宋老师告知,我会在家长会上发言,内心不胜惶恐,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从没有在如此郑重、严肃的场合登台亮相,二是在全班乃至全校,我家小孩不是学习标兵,我呢就更不是最优秀的家长。之所以鼓足勇气发言,首先是感受到到了老师们培养孩子们的殷殷心切,想借这个平台,当面对学校、老师的教育之恩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是借家长会,认识各位家长,有一个与各位长辈和家长们共同学习与交流的机会!</p><p>作为80后的家长,我和我的爱人都吃过物质不足的苦,更经历过成长环境和学历不够而导致的蹉跎社会之苦。所以,80后的家长,把“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一理念贯彻到了骨髓里,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多的物质基础和保障,有更好的学习平台不输在起点,中途不掉队,更渴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成龙成凤。对于孩子的教育我没有什么经验之谈只是想把自己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和做法说出来,目的在于与大家一起交流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p><p>1、 家长的言传身教,首先家长要从思想上对孩子的学习成长有相当的重视,不要以忙为理由,忽视孩子的教育。教育的方法是榜样和引导,意思就是希望孩子怎么做你就应该做出榜样来给孩子看。引导的意思是在孩子成长的每一步中我们要慢慢的逐步指引他们,树立自己的威信,并起到表率作用。比如我是一个爱打麻将的妈妈,儿子呢也很支持我去打麻将,这样他就可以无所顾虑的尽情玩耍,但是今年为了给儿子做一个好的表率,我尽量克制自己。再就是孩子早恋的问题,这应该也是有些家长比较担心的问题,我是这样和儿子交流的,如果有同学喜欢你或则你喜欢他,那她或你肯定是有与众不同的比较突出的闪光点,才能互相吸引对方,那你们就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但是要有一定的原则,而且要双方家长都知情。</p><p>二、多关注孩子,多沟通征求孩子的意见。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关注他们的成长,我们要多鼓励、多表扬、少批评、少指责。同时要不定期的抽查孩子的学习情况,让孩子知道我们在时刻的关注着他。</p><p>三、关于孩子看电视,玩手机的问题,我个人以为只要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学习任务,星期天的时候,我会让他适当的玩一会儿手机(是和他爸爸一起打王者)但是我不会给他买手机,到现在 为止他还是用的电话手表。</p><p>四、做一个知礼、明礼,懂得感恩的人。</p><p>上周,班主任和老师们以“感恩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组织了一场有意义的班会,儿子回到家后内心触动很大,让从来没看到此类活动的家长们耳目一新,更让作为家长的我们看到了全体老师除了抓学习,更在强调孩子们的身心发展的良苦用心。</p><p>其实我最想和家长交流的一句就是,每一个孩子都有他优秀的一面,给孩子一个踮踮脚就能够的着的目标,让孩子去努力去进取,我们才能每一天都看到孩子在进步。这样孩子才能有一个充满自信的未来。</p><p>最后祝各位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p> <p>903班语文揭老师,数学崔老师</p> <p>家长欢迎崔老师讲话</p> <p>903班老师物理楚老师</p> <p>会后家长和老师交流沟通</p> <p>903学生们在奋斗路上成长</p> <p>903班学生优秀,家长更优秀,全部家长与学校一起前进,美好~如期而至</p> <p>十二月加油</p>

家长

孩子

老师

学习

家长会

交流

各位

成长

优秀

新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