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女儿情 附《西游记》中一段经典对白

轻描淡写

填词:杨洁<div>谱曲:许镜清</div><div>翻唱:风云/轻描淡写</div><div>对白:风云/轻描淡写</div>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女儿情</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经典对白</p> 鸳鸯双栖蝶双飞 <br>满园春色惹人醉<br>悄悄问圣僧<br>女儿美不美<br>女儿美不美<br>说什么王权富贵<br>怕什么戒律清规<br>只愿天长地久<br>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br>爱恋伊爱恋伊<br>愿今生常相随 <div>鸳鸯双栖蝶双飞</div><div>满园春色惹人醉<br>悄悄问圣僧</div><div>女儿美不美<br>女儿美不美<br>说什么王权富贵</div><div>怕什么戒律清规</div><div>只愿天长地久</div><div>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br>爱恋伊爱恋伊</div><div>愿今生常相随<br>说什么王权富贵</div><div>怕什么戒律清规<br>只愿天长地久</div><div>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br>爱恋伊爱恋伊</div><div>愿今生常相随<br>愿今生常相随</div><div>常相随<br></div> 女王:御弟哥哥,请!<br>唐僧:女王陛下,请!<br>女王:为什么世间还有像我们这样的孤男寡女,不能成双成对,为什么御弟哥哥甘愿守孤灯,伴古佛,单宿单飞呢?<br>唐僧:陛下,贫僧许身佛门,正是为了解救芸芸众生,使世上不再有杀罚纷争,使人间不再有怨女鳏夫。<br>女王:既然御弟哥哥有如此胸怀,那么眼前就有需要你解救的芸芸众生。<br>唐僧:哎……,陛下,贫僧取经心切,还望陛下早日发放通关碟文。<br>女王:今日且莫谈取经之事,御弟哥哥,你看这御花园中春光明媚,景色怡人,我陪哥哥流连观赏一番,然后再观赏国宝,可好?<br>唐僧:这……是,陛下。 唐僧:陛下,领贫僧夜赏国宝,不知为何要到陛下寝宫。<br>女王:御弟哥哥,那就请观赏国宝吧。<br>唐僧:这~~~~~~,陛下。<br>女王:难道在御弟哥哥眼里我还算不得国宝吗?<div>唐僧:这~~~~~~<br>女王:哥哥,你看这烛光也通人情,预兆今日之喜。<br>唐僧:不知陛下喜从何来?<br>女王:我身为女王,饱享荣华富贵。可是从未享受人间欢乐,今日哥哥到此,真乃天赐良缘。来日哥哥登上宝座,我为王后,从此双宿双飞,这不是万千之喜吗?</div> <div>唐僧:女王陛下,佛心四大皆空,贫僧尘念已绝,无缘消受人间富贵,阿弥陀佛。<br></div><div>女王:你说四大皆空,却紧闭双眼,要是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我不相信你两眼空空。不敢睁眼看我,还说什么四大皆空呢?<br>唐僧:阿弥陀佛。<br>女王:哥哥,别闭上,睁开眼睛吧,你就睁开眼睛吧。<br>唐僧:我就是睁开眼看你又能怎样?<br>女王:哥哥,难道你真的不喜欢我吗?今日良宵难得,你就答应了我吧。<br>唐僧:女王陛下,贫僧已许身佛门,并与大唐天子有诺在先,还望女王陛下放了贫僧西去,来世若有缘分……<br>女王:我只想今生,不想来世,今生今世我们俩是有缘分的。哥哥,你就答应了我吧。<br></div><div>唐僧:这~~~~~~女王陛下,贫僧难以从命,阿弥陀佛。</div> 图片来自网络,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