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写童心——王姿懿日记专辑

淡月疏桐梅影瘦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12月1日 星期二 天气阴转雨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天的声音</p><p> 水声、花开、鸟鸣、风声、虫鸣……我有一个想法,想听遍春天的声音。 </p><p> 春天,小雨“沙沙”的下着,把我弄醒。当我走进树林里,从远处就听见了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快醒醒。”</p><p> 风伯伯拉起了它的手风琴,哗哗的声音冒出了头,它时而急,时而缓,时而温柔,又时而悲痛。啊!风伯伯真是一个万能的音乐家啊。</p><p> 听,雨丝叮叮咚咚的落到积水中,敲出深沉的琴声。优雅迷人的气息扩散到你的双耳,你的大脑,你的心灵。捧起一朵水花,轻轻倾听它从我手指间滑落那异常清脆的声响,“哒--哒”水花四溅,飞出去的水珠如泼出去的“珍珠”,美丽无比。</p><p> 听,树上的鸟儿高声啼转,唱出一首首沁人心脾的歌,小树也不甘落后,跟着“沙沙”地伴奏。不一会儿,就会就有更多的音乐家想要加入了。看,流动着的小河做了一个舞伴,正在奔跑着!看,风中摇摆着的小草就像一个指挥家,正在指挥呢!</p><p> 听听,春日的声音,从远方悄悄的来,又从远方悄悄的去.听听,让我们来听春天的声音!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1月29日 星期日 天气阴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丽的银杏公园</p><p> 当第一道秋风吹过我们的脸庞,秋姐姐就小心翼翼的来了,在这秋天中,最美丽的是哪里了?当然是那银杏公园了。 </p><p> 走进这美丽的公园,又会看到什么呢?快和我一起来看看吧!</p><p> 公园的柳树很美。你瞧,她有着长长的辫子,十分可爱。呼呼,风伯伯来了,吹过它的脸颊,长长的辫子轻轻的拂动起来,仿佛在说:“风伯伯,风伯伯,你看我的辫子好不好看?”</p><p> 公园里的石头很多。有的像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有的像一片叶子,有的像一个个小球,看,它们正在对你招手呢!踩上去,它就会马上变成按摩器,让你感到十分舒服。 </p><p> 啊!银杏公园可真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0月2日 星期五 天气阴转雨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中的秋天</p><p> 到了夜晚,家家户户都关上了灯,睡着了。我也慢慢地入睡了,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在梦中,我梦见了一个神奇的秋天。</p><p> 簌簌,枫叶响了起来。我来到了美丽的秋天。这可不是一般的秋天,树叶不止有黄色、红色和绿色的,还有白色、紫色、灰色、橙色、青色、蓝色、粉色……我吃着甜点,哼着歌,十分愉快。到了中午,花朵就会开放,有爱心的,有三叶草的,有……好多好多形状。</p><p> 砰一声,我突然一惊,原来是一场梦呀!那里的秋天,如同一朵光彩照人的七色花,如同一片五颜六色的七彩叶!</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1月12日 星期四 天气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p><p>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它给了你一处处的金黄。可,没有任何人发现的全面。法国的罗兰曾经说过: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那么就和我一起来探索一下吧。</p><p> 秋天,最美丽的就是那可爱的银杏树和那浸人心脾的桂花了。</p><p> 金黄的银杏叶在公园里冒了出来,从街道旁冒了出来,从校园里冒了出来,从小区里冒了出来,又从山坡上冒了出来……一只翠鸟停在枝头,轻轻地啄着那新鲜的叶子,还不时地鸣叫着。伴随着这优美的乐曲,我沉醉在了银杏叶的世界里。</p><p> 桂花的香味扑鼻而来,下雨时,蛐蛐伴随着“滴滴答答”的声音“蛐蛐”的唱起了歌。晴天时,小鸟伴随着微风“呼呼”的声音,”叽叽,叽叽”的唱起了歌。</p><p>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它给了你一片金黄,那么,就让我们来发现它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日的银杏</p><p><br></p><p> 秋日风儿吹过山川,掠过那美丽的校园,此时最美的就是那金黄的银杏了。</p><p><br></p><p> 放学的路上有很多的银杏,我看着它那金黄的笑脸,情不自禁地吟诵起王维的诗:“文杏栽为梁,香茅结为宇,不知栋里云,当作人间雨”来。</p><p><br></p><p> 看,那银杏叶有着金黄的连衣裙,柔美的曲线,仿佛是一位纯洁天真的少女。看,银杏叶那柔软的身子好像会跳那优美的舞蹈。呼——呼,呼——呼,风儿吹,银杏叶飘落下来,我站在银杏树下,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p><p><br></p><p> 慢慢的,慢慢的,我总是会跑到银杏树下弯下腰,拾起几片装在书包里。做作业的时间到了,打开书包,从里面飘来了一股清香,淡淡的清香让我陶醉不已。</p><p><br></p><p> 秋天,银杏树的头发被染成了金黄色,秋风嫉妒了,把他的头发一次一次扯下。树叶落了下来,像是一只只金黄的蝴蝶一般翩翩起舞。</p><p><br></p><p> 啊,银杏是多么美丽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1月4日 星期三 天气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的日记</p><p>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p><p> 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天还阴沉沉的,像一个灰暗的世界,只透一点点光亮。</p><p> 呼呼,呼呼,风吹过我的脸颊,一片片落叶飘落下来,捡起一片,打开那存放着记忆的世界。</p><p> 啊!可真美呀!金黄的银杏叶好似一片片金子;纯红的梧桐树叶宛如一片夕阳;火红的枫叶就更有趣了,像小朋友们的手掌……</p><p> 此时,我正站在大树下,一会儿把它们向上泼洒,一会儿把它们拼成一个“黄”字,一会儿又拍几张照片。</p><p> 这都是我在秋天里的回忆,那时候我是多么的快乐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0月29日 星期四 天气阴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加油,妹妹</p><p> 下午,妹妹跑完绕杆跑后,我就去楼上倒了一杯热开水递给了她。</p><p> 一说起妹妹,有人就会问了:“谁是你妹妹,她上几年级?她长什么样?”</p><p> 我妹妹叫王欣悦,是一年级四班的同学,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红的像一朵红花。</p><p> “请一年级直网球的同学到网球区集合。”一声令下,妹妹又跑到了网球区,我正好没事就追了上去。想看看妹妹扔了多远。</p><p> 等我跑过去时,妹妹已经开始了比赛,可让我想不到的是她只扔了一米多!幸好还有两次机会,我对妹妹说:“妹妹不要伤心,还有两次机会,我给你讲讲方法:一、身体不要斜,不要转。二、手要向上仰一些,不能下垂。三、扔的时候不能没有力气,轻轻的,要用力。四、左脚在前右脚在后。五、腿要自然弯曲,不要打得笔直。”妹妹听了我的话,高兴地点点头。 </p><p> 最后妹妹扔了7.55米,很令我开心!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0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阴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豆子</p><p> 今天,我的小豆子已经不知不觉的长成了一粒粒如逗号一般的东西,这让我开心不已。</p><p> 那么,让我来为你讲述一下小豆子的成长过程吧!</p><p> 放学了,我开心地回到了家,看见小豆子在不停地长大,我就观察了起来。</p><p> 小豆子上有着一丝丝皱纹,正搭在纸上“睡觉”呢!我边看边自言自语。渐渐的,渐渐的,它开始发芽了,这多像一个个逗号呀!我猜,它呀会一直长大,长大再长大,总有一天它就会长出很多种形状来,比如爱心、花朵、云、小鸟、太阳…… </p><p> 我等待着这个美好的日子,让我们一起让豆子长成美丽的新芽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1月18日 星期三 天气阴转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上学</p><p>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就背上书包上学去了。</p><p> 走出大门,啊!成堆的梧桐叶正堆在地上,门外霎时间铺上了一块彩色的“地毯”。我想:咦,难道昨晚刮了一场大风?地上怎么会有这么多梧桐叶呢? </p><p> 我正想着,突然,“咔嚓”一声,我踩在了用黄橙相间的梧桐树叶铺成的地毯上。这声音清脆悦耳,像小鸟的叫声一样。看着那美丽的梧桐叶,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梧桐叶,你是多么的美丽啊!你在我们无聊时飘落,让我们开心;你在我们没有东西时可写时飘落下来,让我们写作。我要让所有人知道你是多么美丽!</p><p> 金秋的阳光啊,请你告诉我,这梧桐叶又是为了什么?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0月2日 星期五 天气阴转雨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受</p><p> 今天我来到了”地震博物馆”,这是一个关庄的博物馆,所以我对他有点陌生。 </p><p> 我走了进去,墙壁上有几个方形的洞,有大有小,十分神奇。爬上楼梯后,更是壮观了。首先是看到了地震后的房屋,当然已经变得破破烂烂,让人惊讶不已,像一个黑骷髅似的。然后,看到了一个个遇难的人们,都惊慌地在路上狂奔,一位位解放军叔叔正匆忙地向遇难场赶去。</p><p> 这让我赞叹道:生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东西,谁得到了它,就一定要好好珍惜它,因为它只有一次,没有第二次。</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0月15日 星期四 天气阴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贺薪宇</p><p> 我们班上有个同学,叫贺薪宇,他每天都会有一些奇怪的举动。让我们来看看吧!</p><p> “叮零零,叮零零”,上课铃响了起来,这节课是语文课,也是贺薪宇最喜欢的课,因此,他活蹦乱跳地回到了座位上。</p><p> 老师走进了教室,抽了一个十分难的问题,只见他高高地举着手臂,生怕老师抽别人,周老师见贺薪宇把手举的那么高,就让他回答。他又是抓头又是拍桌子,摇头晃脑的说了起来。像一只鸟儿叽叽喳喳的。</p><p> 下课了,贺薪宇终于安静了下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9月29日 星期二 天气阴转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逛超市</p><p> 今天我写了作业后,妈妈就带我们去逛超市了。 </p><p> 我站在这座美丽的“城堡”前仰望着。外面精致,华丽,十分整洁。我小心翼翼地走进了超市。啊!超市里人来人往,像公路上的车子,里面的东西很多,比如意超市还多。</p><p> 我愉快地走着,东瞧瞧,西看看,开始了购物。由于里面的东西太多,我们买到了七点过。</p><p> 要走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当我走过超市时,第一回觉得超市可真整洁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1月3日 星期二 天气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父亲的爱</p><p> 在每个人的心中,父爱只不过是几件小事而已,可在我的心中父爱是那么的伟大,甚至可以是每个人的梦想。</p><p> 小时候,我有一天不小心,打碎了花瓶,那是我们家唯一的花瓶,因此我失声痛哭起来,父亲见了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安慰我:“不要哭不要哭,只要你没受伤就行,花瓶碎了可以再买一个,可人没了就没办法了。所以呀,你可千万别哭了!”我听了开心的笑了。</p><p> 还有一次,我的手被车门压到了,父亲连忙打开车门看了看我的手,飞快地拿出纸帮我包好伤口,送我上了车,我十分感动。</p><p> 记得每次我放学了,手表里总会传出电话声,这是爸爸的电话,接听后爸爸的声音传了出来,他问到:“放学了吗?记得把东西带齐,注意安全呀。”我回答:“知道了,知道了,我会注意的。”这就是关心。从这些事情中,我知道了父爱的珍贵,它就藏在每一件小事中。 </p>

美丽

秋天

妹妹

天气

金黄

银杏叶

银杏

梧桐叶

豆子

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