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公园即景

寻梦

<p>时间 2020.11.29</p><p>地点 南华公园</p><p>摄影 寻梦 晴空</p><p>文字 寻梦</p> <p>又是星期天,匆匆接回闺女,吃了午饭,又匆匆把闺女送回学校,三个小时的时间,对于一个高三学生足以办很多事情,改善一顿伙食,换洗衣服,冲个热水澡,带上下一星期的生活用品,零食,还有,还有不一样的心情。孩子絮叨絮叨一星期的学习及生活,卸下烦心事。我给孩子信心,激励其轻装再上阵。</p> <p>送走孩子,目送其渐行渐远……</p><p>下来就是我们的二人世界了。其实很多时候却是一个人的世界。我退休另谋一份工作,为了生机,更多是为了退休后的生活充实不孤寞。老公离退休时间还有数年,起早贪黑,忙忙碌碌教书,代班主任,大多时间都给了他的学生。唯一在家吃一顿午餐,我的午餐却在公司。所以很多时间,做饭、吃饭、购物、散步都是我一人,独来独往。</p><p>也只有星期天,我休半天假,接回闺女,一家三口吃午饭,送走孩子二人在城周边蹓跶上两三个小时,够奢侈了,也知足了。</p> <p>上周去了五里河,今儿就去南华公园,尽管秋去冬来,万木萧条,有一个他陪伴,或一前一后,或一左一右,或并肩前行,瞅瞅景,拉拉呱,散散步。心境是美的,心情舒畅,幸福满满。</p> <p>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p> <p>湖畔的法桐换下了绿装</p> <p>芦苇掩映下的石桥</p> <p>放娃</p> <p>庄子雕像下无拘的孩童</p> <p>拍张老公的背影</p> <p>心境决定心情,就连高入云端的信号塔,都觉得特别致</p> <p>兰秋香风远,松寒不改容。</p> <p>手缝太宽,时间太瘦。不知不觉已过了知天命的年龄。</p> <p>沟壑纵横,爬满额角。却青春犹在。</p> <p>天阴朦胧,太阳不能朗照</p> <p>静静的湖水映着太阳如月中天</p> <p>父与子</p> <p>湖畔秋色静,芦苇风中鸣</p> <p>日中天,如明月</p> <p>芦苇荡秋波,风景熬怡人</p> <p>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p> <p>放娃</p> <p>好奇</p> <p>小路弯弯,陪我走向远方</p> <p>虽已入冬,秋色依然,故把冬景当秋色。</p> <p>热爱生活,分享感动。</p><p>手机随拍,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