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冰雕连》

门口里的士兵

<p>天气真的是越来越冷了,有点寒气逼人的感觉!其实温度都在10度以上。</p><p>想起68年前的抗美援朝十几万大军身着轻衣薄服,在零下40多度的冰天雪地高原(长津湖战役)长津湖冰雕连的英勇感人至深、惹人泪目的事迹!就有点汗流了!</p><p>长津湖冰雕连感人事迹!</p><p>我们要永远记住和传承那些在风雪严寒和枪林弹雨中脊梁不倒的中国军人们,是他们撑起了共和国,撑起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p> <p>当年美军战地摄下的抗美援朝长津湖之战中,担任围堵任务而设伏的九兵团牺牲时“冰雕连”场景。</p> <p>为抗击侵略者,自愿军奉命赴朝作战!</p> <p>零下四十多度的长津湖雪地</p> <p>他们一丝不动的趴在雪地中,手里紧紧的握着钢枪,眼睛盯着山下;其实,他们的心跳早已停止!但是他们的精神和气势永远让敌人心惊胆战!</p> <p>阵地上的战士们全都保持着战斗状态!姿态各尽不同,相同的是他们全都冻成了冰雕!</p> <p>在如此残酷的严寒中,没有人退缩,直至壮烈牺牲成为冰雕!</p> <p>中国军人面对大自然和美军两个敌人,毅然奋勇搏杀!是他们,是中国军人撑起了共和国,撑起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p> <p>战士宋阿毛的绝笔:</p><p>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p><p>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p><p>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p><p>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p><p>耸立在我的阵地上!</p> <p>今天的和平是这些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必须倍加珍惜;铭记历史,展望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