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寄语,您有爱在田园里

弦续未央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最最想念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安好!</p><p class="ql-block"> 细数时光,百日已过。还记得您刚走时我是那么地痛不欲生,突然间没有了远方没有了梦,甚至找不到求生的欲望和捷径,不知该落脚何处,反正走到哪里都想您。</p><p class="ql-block"> 您的墓堂前有一块空地,我一直想长期地租赁过来,栽上您喜欢的花草,栽上我喜欢的果树。就如您时时都疼爱着我,就如我时时都守护着您。深渊人间,生死不弃!</p><p class="ql-block"> 记得儿时您在院落外栽了一排桃树,年年春天,那些粉色的花瓣印染着人间,那么美!那么美。现在,这种画面总在我的记忆里拉伸,延长,无休无止。</p><p class="ql-block"> 我家的自留地您把它种成了果园,每年,总有满满一园橘子关在里头,您说一共153棵,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去一个橘园拍照。成熟的橘子,热情的雀鸟,和煦的阳光,清新的气息,一切都那么地熟悉,只是不见了相同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是的,您是真的走了,无论我舍得与舍不得!因为太想您太想念儿时的家园,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农庄,植花种果栽菜铺石,过人间最接地气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少年时拼了命地往外跑,逐梦半生才发觉,那些曾经狠狠甩掉的“土气”,是如今漾舟驱车都回不去的曾经!我想您,也想念儿时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记忆里那些青黄不济的果儿,总是它有它的天,它有它的地。不知何为俗世,晃悠悠地迎着风,不急着黄,不赶着熟。如今,我必须谦让必须足够的尊重,甚至不让它呼吸到一路惹来的尘埃。</p><p class="ql-block"> 相机、镜头,长裙、丝巾,这是我常带的装备。可在橘园里,无论我如何前行如何穿着,都只是一个感情的符号。</p><p class="ql-block"> 如果园里有争议,一定是阳光和风。如果园里有诗性,一定是朴野和果。仿佛时间还未遥远,只是想再叫您一声爹,却已无人来认领。</p><p class="ql-block"> 您看,我捂着眼都是一片的光亮。前方有个农庄,木栅栏木门,青石板铺路,路的两边都是星星点点的碎花,碎到疼的那种。有晾晒的长裙,有睡觉的小狗,有钓鱼的丈夫,有玩泥的小儿,还有爬在树上等风的我。</p><p class="ql-block"> 那是我的梦啊!儿时的梦,现在的梦,将来一路不懈坚持的梦。</p><p class="ql-block"> 农庄,愿望,持久,热烈。相信一定会实现的,因为您一直住在我的愿望里!</p><p class="ql-block"> 爹,现在的我仍是想念,但在想念中我已找到了出口!请您放心。</p><p class="ql-block"> 祝</p><p class="ql-block">美好长伴,上不封顶</p><p class="ql-block"> 您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2020.12.3</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我们必须拥有希望,因为它是无穷的。</p><p class="ql-block"> ———后记</p> <p><br></p><p><br></p><p>拍摄、出镜:续弦未央</p><p><br></p><p>文字:续弦未央</p><p><br></p><p>2020.12.3 云南 云县</p><p><br></p><p>拍照地点:云县蚂蝗箐橙君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