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三岔口~庙前山~风情小镇~杜儿坪

蔷薇(拒聊)

<h3>此行16人,行程25.5公里,最高海拔1850米。</h3> <h3>12月2日驴友(户外野猫)随笔:庙前山 太原市最高峰,海拔1850米,与古交市 晋源区 清徐县接壤。是驴友采风,观景,徒步的绝佳路线,也是很多弱驴友可望不可及的地方。因为山势险峻,山林稠密,沿途荆棘小道且路途遥远,往返大约25公里左右。一般弱驴友因体力和经验等原因很难走完全程。有一年没去庙前山了,看到千山户外群有一则公告:12月1日早晨8:30分三岔口集合。我着重看了天气预报,阴天,有小雪。我决定参加这次驴友徒步活动:去庙前山。早晨五点就起床了,我习惯早起。带3升水五包油茶以备午餐。六点三十分坐上公交车,因为虎峪河修路公交车绕道所以提前出门。直接坐车到杜儿坪,在职工食堂吃了饭顺便买了中午吃的烙饼,【天冷,烙饼不怕凉】八点返到三岔口,离集合时间还有半小时。刚放包看见驴友晴天过来了,他比我还早,俩人边聊边等别的驴友到来。八点半驴友陆续到来【16人】准时出发。天下起小雪,除了个别几个熟悉驴友低声交谈就是脚步声。进入山峡谷出汗了。排洪沟有陈旧雪 冰和现在的小雪。大家互相嘱咐路滑注意安全。进入沟谷路滑且荆棘多需要弯腰徒走,不时有驴友停下来拍照,我也喜欢拍照片。记录随行驴友和美丽原始山林风景。12点左右爬上公路。稍作休息沿驴友开出的小道继续爬,不时有驴友摔倒,更有驴友不时提醒注意安全。通过一段乱石滑坡,路难走且危险,步伐稍加快了,转过山面终于看到了庙前山电视转播塔,意味着快到了,但还需要一个小时。山风刺骨荆棘扎脸。终于来到护林防火楼。时间是两点十分。遥望四周山峦起伏云雾缭绕,景色非常美。简餐后下山。因为有雪路滑,下山选择了机耕路,比较好走,速度也快,一个小时左右到了风情小镇和梅洞沟交岔口。六点到达杜儿坪公交车站。看计步器25.5公里。终于坐上回家的车了。虽然累但心情非常的好,我喜欢爬山。又一次非常愉快的驴友驴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