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变

青(暂退)

<p>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你,余生皆是你。</p><p>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我依然爱着你,你却牵了别人的手。 </p><p> ――题记</p><p> </p><p><br></p><p> </p> <p class="ql-block">  初秋的夜晚,一丝丝寒意袭来。我正要关上店门,忽然门前停下一辆小车。我顿了顿,车上下来一位年轻男子,“噢,这不是不远处蛋糕店的老板吗?”他矮胖的身材,远远的一眼便能认出是他。随后又下来一位红衣女子,我感觉奇怪,心想:“咦,怎么不是他媳妇呢?”随口便问男子:“你媳妇呢?怎么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了。“那是,原来那个离婚了。”他指了指红衣女子。我诧异的目瞪口呆,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望了望红衣女子,个子稍比她媳妇高一点,并没有她媳妇漂亮。等他们买好东西后,坐上车子绝尘而去。我站在门前呆呆的,眼泪不禁冲出来。为他的孩子,那个痴情善良的女子,还是这人世间的薄凉……,别人的故事里总是不由自主的留下自己的眼泪,我是一个忍不住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的人,每每听到不愉快的事,就会黯然神伤。那时女儿还没有开学,忙问:”妈妈,你怎么啦?”我无语。此时一陈冷飞吹来,直吹到心底。</p> <p>  晚上,回到家里,我一夜未眠,辗转反侧,一张娃娃脸浮现在眼前怎么也挥之不去。我怎么也想不通一对有情人能走到这一步。她叫艳,那位男子的媳妇,一张娃娃脸,笑起来,两个酒窝特好看,那笑容纯静甜美。认识她好多年了。在我的印象当中,她是个热爱生活,温柔贤惠,精明能干的人。以往她经常过来,因为我的超市对面有一个大型幼儿院,她每次送孩子时都要来我这里给孩子买点零食。今年夏天由于疫情,幼儿院没有开学,也一直没有看到她的身影。一个夏天没有见,不知她经历了什么,尽然离婚了。我在想:一定是她老公出轨了吧,要不然这么快就带了别的女人。还是有其它原因呢?无从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事情的真象,也许会让人更加伤悲。这让我想起一句诗《从前慢》中:“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而现在什么都快,离婚也这么快,真是让人有点伤感,另人唏嘘叹息。</p> <p>  曾记得,两年前她家的蛋糕店在我家的超市对面,那时她孩子还小,刚会走,她一边带孩子,一边把店打理的井井有条。从来没有为了孩子停下来不干,一个顾家的好女人。实在忙不过来时,就把孩子抱给我,笑说:“姐给我看一下,一会就好。”偶尔不忙时,总会抱着孩子和我闲话家常,津津乐道地谈论着她的过去或者现在,开心的不开心的,一股脑儿说于我听。我也很认真的聆听她的故事。记得,她说他们在偶然的一次相遇,两人一见钟情,“除却兀山不是云”,痴心相恋后才结的婚。每每说起她老公时,脸上总会流露出幸福甜蜜的笑容。当时,我听了她的婚恋史,羡慕不已。不像自己傻里傻气的经媒人介绍,未经了解就把自己糊里糊涂的嫁出去了。她说她在生孩子时,风险很大,因为她是熊猫血型,这种血型的人很稀有,万一大出血,找不到血源,就会有生命危险。当初医生都下了病危通知书,告诉她,一定要让他的父母来,怕万一有什么不测。听了感觉好可怕,规劝她可别在生了,有一个孩子就好啦。想想,做为女人真的很伟大,每个女人生孩子都是把生命置之度外。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付出自己的全部,真是千般柔情万般辛苦。</p> <p>  后来我的超市迁移到了现在的幼儿园对面,她的蛋糕店也搬到离我超市不远的地方,因为她的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再后来,我们都各自忙着自己的生活,见面很少,只有她送孩子时,偶尔见一面。今日听说她离婚了,莫名的伤感,不自觉得为她掉眼泪。我相信,作为一个顾家的好女人,自己苦心经营的家日子逐渐也好过了,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轻易选择离婚的。一个没有灵魂,不懂感情的男人,又怎能懂的爱情的真谛,懂的“珍惜”二字。写到此处,泪水又一次模糊了双眼,不知妹妹带着她的孩子何去何从……。</p> <p>  美好的爱情,是另每个人神往的。原本以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原本以为爱情如美酒越久越芬芳,可以甜蜜幸福到老。相爱容易相处难,实则,婚姻也是一种责任,纵使有爱情,缺少了对爱情的呵护,对婚姻的责任,也逃不过现实中太多的诱惑,夫妻之间都应该对自己的婚姻负责,不为外界所诱惑,不见异思迁,不轻易闹离婚。纵使没有爱情,也要为了自己的孩子负责,努力过好每一天。</p> <p>  走在冬的路上,寒风凛冽,又见雪花飘落,一个人深深浅浅的脚印留在雪中。也许空缺的美也是一种美。路旁,留恋枝头的一枚树叶,最后一次被风带走。季节凋零聚散无常,就连鸟巢也显得格外孤单,天空飞翔的鸟儿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雪花纷纷,像极了忧伤女子那晶莹的泪滴,诉说着铺天盖地的离殇。唯愿风雪过后,岁岁年年,花好月圆。</p> <p>图片来自网络,诚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