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ll把你植入季节的纯净里ll王峻

Snow

<p>&nbsp; 把你植入季节的纯净里</p><p>&nbsp;</p><p> 王 &nbsp;峻&nbsp;</p><p>&nbsp;</p><p> 【一】</p><p>&nbsp;</p><p>&nbsp;&nbsp;&nbsp; 今夜,我辗转于无眠的梦境。</p><p>&nbsp;&nbsp;&nbsp; 起身,看着初冬时节天穹挂起的那轮明月,街边一棵榕树的疏影,被一缕眸光轻轻打捞起来。流水带来的光阴故事一路直叙胸意,又一路此起彼伏。</p><p>&nbsp;&nbsp;&nbsp; 不知不觉间,又是寒冬莅临时。</p><p>&nbsp;&nbsp;&nbsp; 一缕尘烟如梦,往事已逝焉,而至今萦绕在心间的还是你的芳名,你的影像,我不说眷恋,也不会忘怀,任由流年精心打印成一部朝花夕拾的记事。</p><p>&nbsp;&nbsp;&nbsp; 心绪在安然中平静,在平静里安然。品过人间爱恨情仇的滋味种种,方知离合悲欢是人生的初心常态。</p><p>&nbsp;&nbsp;&nbsp; 清浅岁月,持一份安恬,不恭繁华;</p><p> 韶年时光,拥一份希冀,不染忧伤。</p><p><br></p><p> 【二】</p><p>&nbsp;</p><p>&nbsp;&nbsp;&nbsp; 送走了春,辞别了夏,再见了秋,又如约迎来了雪飞冰封的冬天,而许多逝去的美好旖旎风光,总是在脑际随影飘动更迭。似如好比昨天阴郁、多愁的心情,此时,正在烟消云散。生命的旅程,爱情的交融,总不会停滞在一成不变、卿卿我我的情结处,无论多么心恋纠结于爱,纠结于情,抑或幸运与否,每一个温馨的日子都是滑过光阴年轮的一个故事。</p><p>&nbsp;&nbsp;&nbsp; 漫漫人生路,不负时光,不负流年!</p><p>&nbsp;&nbsp;&nbsp; 淅淅沥沥的细雨,隔一帘之韵,浸润爱的纯真心田。</p><p>&nbsp;&nbsp;&nbsp; 熠熠耀耀的朔风,携一方挚诚,吹响情的水瘦山寒;</p><p>&nbsp;&nbsp;&nbsp; 温润深情,蛰伏了一个季节的清新明丽;</p><p> 我心飞扬,开始了恣意牵缠的欢乐欣喜;</p><p>&nbsp;&nbsp;&nbsp; 时光温婉,牵一束你的柔情落入我心涧;</p><p>&nbsp;&nbsp; &nbsp; ……</p><p> 等待,总是情意绵绵。</p><p>&nbsp;&nbsp;</p><p> 【三】</p><p>&nbsp;</p><p>&nbsp;&nbsp; &nbsp; 缠绵的爱,缱绻的情挂在冬之洁、寒之硬、冷之坚的诗意考验里。</p><p> 可在梦中,依旧水月百花一路铺成,绚烂雅致;</p><p> 便在心间,还是阡陌红尘离合聚散,律动深浅。</p><p>&nbsp;&nbsp;&nbsp; 走过时光罅隙的你和我一一</p><p>&nbsp;&nbsp; &nbsp; 遇到了,相牵了,就应该感恩天意撮合;</p><p>&nbsp;&nbsp;&nbsp; 结伴了,同行了,还要去跃过素色流年。</p><p>&nbsp;&nbsp;&nbsp; 亲爱的,是岁月留下的真实痕迹,是浮世难寻的简约纯洁,才会让人如此心动得不能自抑。我一人,怀真情,从最深的红尘,脱去华服锦衣,为你匆匆地赶赴一段有“灵犀”的冬之伤感的旅行。我们这短暂的情感的别离,换来的是一世的相聚。</p><p>&nbsp;&nbsp;&nbsp; 清新秀丽,我至今还在品鉴昨天的你。</p><p>&nbsp;&nbsp;&nbsp; 年华似水,流年若梦。</p><p>&nbsp;&nbsp;&nbsp; 我就这样再一次推开冬日的洁白之门,迎面逢一场盛世的冷静洗礼。</p><p>&nbsp;&nbsp;&nbsp; 然后,把你植入季节的纯净里!</p><p><br></p><p> 2020/12/02 情雁湖</p><p><br></p><p> </p><p> </p><p><br></p><p> 作者简介:王峻;笔名:峻岭,峻云,楚楚;诗人,作家,文艺评论家,文化传媒,出版工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