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心理健康教育篇

萍水相逢

<p>  心理学指出:高的稳定的自尊是孩子自主发展的基础,孩子喜欢自己,欣赏自己,相信自己,爱自己,会让我们的孩子更加有力量前行,遇到困难不容易退缩。为此,12月2日,桂园校区一年级下午两点进行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为悦纳自己之我喜欢我自己,主讲人刘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实现了真正的家校共育!</p><p> </p> <p>  活动中,开篇的大风吹,点燃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接着鼓励孩子们画出自己身上的优点,让孩子用手中的彩笔去大胆发现并描绘出自己的闪光点;精彩的绘本《我喜欢我自己》分享,也挖掘了孩子对自己的认识!</p> <p>  最后,刘老师总结:人人生而不同,而我与众不同,从而启发孩子们,接纳自己的不同,更喜欢自己;接纳别人的不同,能够更好的跟别人相处。</p>

自己

孩子

共育

家校

喜欢

心理健康

接纳

桂园

彩笔

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