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而活着

秦空.

<p>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活着?为了什么而活着?为了父母?还是老师?对我来说,活着,当然是为了自由。</p> <p>  自由,并不单纯指物质上的自由,还有生理自由与精神自由。为了自由,我活着。</p> <p>  首先,最直观的自由即物质上的自由。现在好好努力,未来拥有财富,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用每天因为没钱而发愁,或是觉得贵而不忍破费。这样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基本追求,我愿意为这样的自由而活,但是,这样的自由还远远不够。</p> <p>  不管将要做什么,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本钱。没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做很多事都将会遇到困难。为了追求自由而活着,所以我不想体验被束缚的感觉,做自己想做的,自己能做的,才是真正渴望的自由。</p> <p>  我对自由的最高追求,即精神境界的自由。我的思想是自由开放的,不受任何拘束,没有人会限制我,我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这种自由,才是我真正想要的自由。我会明白我的做法是否正确,自己可以来评判,而且我也可以去改变,总之,只要不是坏事,我的自由是无限制的。这才是我想要追求的自由。</p> <p>自由对我来说十分可贵,因为很多人并不能获得自由的全部,当然,现在的我也不能。但也正因为如此,我才要继续努力活下去,为了追求自由而活,奋斗到获得真正自由的那一天,我将会慨叹人生的美好。</p><p> ——林秋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