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人民子弟兵 投身乡村为振兴

风雨同行大美石桥

<p>  <b>邢可佳</b>,1983年5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200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伍五年三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获"团嘉奖"。2008年从部队复员。2019年至今任石桥镇邢庄村第一副书记。</p><p> 自参加工作以来,邢可佳秉持着部队中的良好作风,处处讲奉献、样样作表率。在家乡需要他的时候,他放弃高薪职位,优越的生活,毅然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去。在村里,带头学理论、钻研学科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学技能。自学酿酒,成为县里出名的酿酒师,被县里评为优秀创业第一副书记。他也成为邢庄村致富路上的领头羊。无论生活或工作都表现优秀,得到群众和领导的好评。</p> <p><b>  </b><b style="color: rgb(1, 1, 1);"> 曾为人民子弟兵,勇战疫情当先锋。</b>没经过战场厮杀,但面对死神也无所惧怕。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迅速召集村干部,对疫情宣传、排查、值班等工作做好详细部署。他便从家里带了消毒液、隔离带、生活用品等物资吃住在村,与群众一起驻守抗疫一线。把卡点当做自己的“战场”,只为阻挡疫情的肆虐。</p><p> 每天和鲜红的党旗一起驻守抗疫一线,带领村干部守护着邢庄村这片土地,担负着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使命。</p> <p>  <b>  </b><b style="color: rgb(1, 1, 1);">曾为人民子弟兵,党建引领带头冲。</b>“抓党建、促脱贫就是我的魂”邢可佳说。面对邢庄村经济发展难题,他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镇党委政府指导下,立足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并推行了“党支部+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模式。立足个人特长和本村白酒酿造文化底蕴,实现了邢庄村白酒酿造、销售兼旅游及民宿为一体的规模化发展。成为了县级“明星”村。现已成立酒业有限公司两家,传统手工作坊十一家,其中“忠信堂酒坊”被评为河南老字号。目前,年产白酒500余吨,实现经营收入2300余万元,带动农户就近就业560余人,其中带动贫困群众30户50余人。为村里脱贫攻坚任务做出很大贡献。</p> <p>  他常说:“国家培养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如今家乡这场乡村振兴的攻坚战正是我挥洒的战场,也是我回报祖国家乡的机会,我从内心真诚地感谢党、感谢部队、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我要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