垻上秋色

一朵云--559474

<p>  “垻上”是泛指北京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端大约二十万平方公里的大片地区。垻上草原风景十分美丽 。夏季碧草蓝天野花飘香、秋季万山红遍金光闪闪、冬季白雪皑皑玉树琼花,像一首首浪漫的诗,更像一幅幅天然的画。</p><p> 2013年秋,我和成都市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同学来到垻上采风,每天半夜四点起床,乘越野车赶往景点,各路汽车排成长队,浩浩荡荡,灯光犹如黑夜里的火龙在草原上奔驰,那壮观的景象叫人久久难忘。</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光阴似箭,转瞬已过去七年,采风的辛苦早已忘去,但垻上的美景却深深刻入我的脑海,留下的照片也成了我余生一段幸福美好的回忆!</span></p><p><br></p> <p>我追着秋天来到这里</p> <p>放眼望去</p> <p>公主湖四周早已一片金黄</p> <p>金色的白桦树随风飘逸</p> <p>撒下片片黄金</p><p><br></p><p><br></p> <p>碧绿的湖水</p> <p>将落叶收入怀中</p> <p>饱含着母亲的温情</p> <p>芦苇随风飘扬</p> <p>树的倒影映入水里</p> <p>草原季节轮回变换</p> <p>此刻已是深深的秋季</p> <p>风干的牧草在阳光下一片金黄</p> <p>是大地披上了美丽的新装</p> <p>清晨,登上将军炮子的小山坡</p> <p>日出前的朝霞已将草原染成一片金红</p> <p>登高望远</p> <p>山下是锦绣一片</p> <p>早起的摄影师已经到来</p> <p>镜头对准这片美丽的草原</p> <p>阳光下的景色变化万千</p> <p>每一棵白桦都成了摇钱树</p> <p>挂满了金色的铜钱</p> <p>每一处景又是一幅画</p> <p>让你迷恋其中不能自拔</p> <p>晨光中马儿咀嚼着沾满露水的牧草</p> <p>品味着牧草的香甜</p> <p>来到景色美丽的蛤蟆垻</p> <p>这里丘陵起伏</p> <p>牧场广阔</p> <p>阳光下各种色彩斑斓</p> <p>还有一个美丽的湖泊</p> <p>蓝蓝的湖水像镶嵌在草原上的宝石</p> <p>美不胜收让人垂涎</p> <p>草原上的小河曲曲湾湾</p> <p>夕阳映照在小河上</p> <p>风光无限</p> <p>牛在蓝天下吃草</p> <p>马在阳光下散步</p> <p>牧人驱赶着羊群从山坡上走过</p> <p>夕阳下的羊群镶上了金边</p> <p>牧民在小河中赛马</p> <p>奔驰的马群卷起白色的尘雾</p> <p>马群在小河里奔驰</p> <p>狂野飙悍的马儿你追我赶</p> <p>这一幕幕场景,这一幅幅画面难道不是一首首浪漫的诗篇</p> <p>留给我无尽的思念</p> <p>无尽的思念……</p> <p>让我带着最美好的回忆离开这片美丽的草原</p> <p> 有一首歌 “金色的草原”</p><p><br></p><p>歌词写道:</p><p> 小河曲曲湾湾</p><p> 穿越无垠的草原</p><p> 风儿缠缠绵绵</p><p> 带走那缤纷走远,走远</p><p> 季节轮回变换</p><p> 又是深深的秋天</p><p> 牧草渐渐风干</p><p> 太阳下金色一片一片</p><p> ……</p><p> 金色的草原</p><p> 我的马牛羊依然是那样痴痴的眷念</p><p> ……</p><p> 金色的草原</p><p> 你用太阳的金黄</p><p> 将无尽的思念涂染</p><p> ……</p><p> 这就是对垻上秋色最完美的赞歌</p><p> </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