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镇四灶大地幼儿园🍀大班“挖红薯”课程游戏化社会实践活动!

💕金色年华

<p><b style="font-size: 22px;">&nbsp;《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支持幼儿与同伴合作探究与分享交流,引导他们在交流中尝试整理、概括自己的成果,体验合作探究和发现的乐趣。大班孩子已经具有计划和安排自己生活的能力,让孩子充分参与活动,鼓励他们合理分工,提高同伴间的相互合作能力,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b></p><p>&nbsp;</p> <p><b style="font-size: 22px;">“老师,红薯长在藤上吗?!”“为什么看不见红薯呢?”“红薯会不会被巴拉巴拉小魔仙的魔法棒变没了?”“会不会被虫子吃掉呢?”“红薯长在哪儿呢?”“红薯应该长在山上吧,地下没有吧。”“怎么可能在山上,红薯长在地下,我看见我妈妈挖过!”“我也挖过,红薯长在土里!红薯究竟长什么样?”带着这些疑问,大班老师组织了这次有意义的课程游戏化活动,带领孩子们来到了我园种植角——“挖红薯”。👍👍👍</b></p> <p><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出发喽……🎊🎊🎊</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孩子们在寻找着红薯的影子,拉开藤子看看,在不在藤子下面?不长在山上……</b></p><p><b style="font-size: 22px;"></b></p><p><b style="font-size: 22px;">原来红薯🍠在地底下</b></p><p><b style="font-size: 22px;">让我们瞧瞧👀</b></p> <p><b style="font-size: 22px;">看看我们宝贝挖到的红薯!好开心呀!👌👌👌</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不一会儿很多小朋友都有了收获,挖出来的红薯🍠真是一个比一个大!看来自己动手获得的回报是最让人开心的了!💕💕💕</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大家在休息的时候,对红薯藤产生了好奇,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各种奇思妙想,“我做的像妈妈的项链”“我做的是耳环”“我做的是手链”“我做的像公主的凤冠!”“我做的是手捧花”……大家一边做着一边说着。</b></p><p><b style="font-size: 22px;">&nbsp;“我送你一串项链。”“我送你一副耳环”“好啊”没过一会儿功夫,孩子们的头上,耳朵上,脖子上挂满了孩子用红薯藤做的饰品。他们可不满足帮自己打扮,还互相戴上了耳环,戴上项链,大家你来我往,忙得不亦乐乎。</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小朋友们把自己收获的红薯送到食堂去,不一会儿阿姨就把香喷喷热乎乎的红薯端来啦,孩子们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b></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b style="font-size: 22px;">“田园文化”是我们东台镇四灶大地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特色。我们大班在开展课程游戏化建设之前,首先理清了他的基本内涵。</b></p><p><b style="font-size: 22px;">课程游戏化是指尊重幼儿的学习特点、身心发展规律及儿童权利,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游戏的方式来“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促进儿童自然地、整体地、有差异的发展。</b></p><p><b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在课程游戏化的路上,我们还在摸索着,关于“红薯”的课程还没结束,孩子们利用游戏活动“卖红薯”“画红薯”烤红薯”,在表演区上演“小熊挖红薯的故事-----</b></p><p>&nbsp;</p><p>&nbsp;</p><p>&nbsp;</p><p>&nbsp;</p><p>&nbsp;</p> <p><b style="font-size: 22px;">通过本次课程游戏化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幼儿动手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并认识到想要有好的收获就必须付出努力的精神。👍👍👍</b></p>

红薯

游戏

课程

孩子

幼儿

耳环

项链

藤子

镇四灶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