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荣心,再见吧!

欣欣是颗星星🎀

<p class="ql-block"> 虚荣心,再见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对于我们正在青春期的学生来说,虚荣心这个事情到处都有。</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位同学说:“你看我妈妈给我买了一件“阿迪达斯”的衣服。”又有一位同学说:“那有什么,我的爸爸给我买了件“新百伦”的运动服”听到这里,我的虚荣心 在逗引我,于是我说:“切,我明天让我妈妈给我买一件“耐克”的衣服,再买一双“李宁”牌的鞋。”</p><p class="ql-block"> 在一次数学课上,数学老师正在讲卷子,他说:“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应该选A选错的同学请站起来。”我看了一下我的卷子,我选的答案是C。但是为了我的虚荣心,我并没有站出来,只是在那里呆呆地坐着。</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有一次在英语课上写英语作业的时候,我很努力的写,想要第一个写完,赢得大家羡慕的目光。但是在我马上就要写完的时候,一个同学去到老师的身边说:“老师我写完了。”这个时候所有同学的目光一起投向那个同学,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同学还差一次没有写完。下课了我终于写完了,其实我是全班第一个写完的,但是我却没有得到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所以我特别气愤。</p><p class="ql-block"> 一天放学回家,我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女孩儿,我问她:“你……你是谁呀?”她说:“我是虚荣,是你的妹妹,因为你的虚荣心一直一直的增强,所以我顺利的长大了,谢谢你呀。”</p><p class="ql-block"> 听到这里,我的下巴跌到了地上,久久没有回过神来。</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又多了一条影子——虚荣。我想甩掉她,但是我试了许多办法,都没有将她甩掉。</p><p class="ql-block"> 一天早上,我让虚荣帮我从衣柜里拿出一件纯白T恤。虚荣找了好就好久,都没有找到,我对他说,你进衣柜里去找找。于是虚荣钻进了衣柜里, 就在这时,我迅速的拉上了柜门。我得意洋洋的下楼了,边下楼我还边想: 虚荣这么小的身子她肯定出不来了,这下我终于甩掉她了。</p><p class="ql-block">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我走到半路,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喊我,我回头一看,是虚荣。我问他:“你是怎么出来的?”虚荣对我说:“你的虚荣心增强了,所以我的身子变大了,我就把衣柜撑开了,所以我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我不再虚荣了,也不和同学攀比了,我一直勤奋好学,勤俭节约。慢慢的,虚荣也不见了,她走的时候给我留了张字条,上面写着; 姐姐,你终于改变了你的虚荣心,真替你高兴,我希望我以后不会再来了。</p><p class="ql-block"> 虚荣心,再见吧。</p>

虚荣

虚荣心

同学

衣柜

甩掉

再见

时候

卷子

目光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