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任性过生活】

<p><b style="font-size: 20px;">好久没有跟美篇的粉丝们见面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挺想你们的。</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知道你们一直在,</b></p><p><b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我一直爱。</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近期有两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发生:</b></p><p><b style="font-size: 20px;">去北京看了病,中医看了广安门的冯兴华;</b></p><p><b style="font-size: 20px;">西医看了协和医院的赵岩。</b></p><p><b style="font-size: 20px;">肾小管轻度受损,肺间质纤维化轻度,从北京带回来三十副汤药,每天喝一副,自己熬。</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还有一件事是被小红书黑粉狂喷,一度我想卸了小红书,还么大岁数了,我一直都是被惯大的,我受不鸟!我心脏病都犯了。</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三年前的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玩儿美篇,圈粉9万2。一个月前休病假,闺女怕我无聊,让我玩儿小红书,圈粉1万4。小红书里的粉丝绝对生猛。90%以上都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女人。都说女人嫉妒心强,见不得别的女人比自己好,这次我可是彻底领教了。我从昨晚上开始抑郁,心脏病都犯了。原因是在小红书上发了个帖子,题目:“52岁,我是为旗袍而生的,我能穿出旗袍的灵魂。”这下可踩着猫尾巴了,发出去到现在26个小时,阅读量8万多,点赞过千,评论2000条,此时还在噌噌地往上升。帖子是爆圈儿了,我也招黑了,评论里有至少三分之一的女人使劲地喷我:作(读一声),显摆,假笑,炫耀,做作,我穿旗袍没有她穿好看,高跟鞋太高,腿P得太长,房子装的不错但是东北这种房子特便宜,家里是挺干净,但是太干净容易生病……她们咋喷我都可以,但我不能还嘴!我一还嘴她们就说我只希望听好听的不豁达没心胸……我说闺女快把小红书给我卸了吧,我每天找气生对身体不利呀,我图个啥呀!她说:“你要用第三视角看自己的评论,不能有代入感。你说那下面评论的人有几个人认识你了解你?她们过的不如你才会喷你嫉妒你,你看范冰冰赵薇郑爽她喷你么?就话题量来说,你的帖子是头部,虽然粉丝量还是底部。你不要在意,你和傻子论短长就分不清谁是傻子了。把脾气压回去才是你的本事。为什么非要逼着你经营小红书,是让你挑战一下新的领域!”是啊,我不看就完了。她们骂她们的,我玩儿我的。不如任性过生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女人要在女人堆里不被淹没,能站直腰板儿,再混出个所以然来,太Tm难了!女人对女人下手太狠了!我理解了江湖上为什么有那么多有的没的关于我的传说了……我也知道我为什么没有闺蜜了。女人这种动物,谜之存在。</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住在了北京丽晶酒店,离协和医院近。</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去吃了南门涮肉,需要排队等位。</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好吃到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酒店的早餐,不错。</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去看中医大咖,汤药30副,不到1500元。</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王府井步行街闲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逛累了去吃银泰5楼的新荣记。台州菜。</b></p><p><b style="font-size: 20px;">那个舟山钓带,太好吃了!还有内碗我没记住名字的粉条子,香死了我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吃完了继续逛,去了Skp。</b></p><p><b style="font-size: 20px;">给二先生买了两件衣服一双鞋。</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自己什么都没有买。</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天早餐后,去景山公园溜达溜达。故宫没预约不让去。</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你给我笑一个!快点,要不然我揍你!”“这世上,有一种动物叫做中国大妈,这种动物真TM烦人!”</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从景山公园出发时间还早,去了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也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南锣鼓巷及周边区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时期则更是一处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曾经挤满了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从南向北,西面的8条胡同,帽儿胡同里有婉蓉,冯国璋,文煜等名人的府邸,我们来沾点贵气和福气。</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这胡同里有一所小学,</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低年级高年级分处两个地段。</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帽儿胡同6号,大家知道是谁住的地方吗?</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原来是个公主住的,现在住的是谁我很好奇。</b></p> <p><b style="font-size: 20px;">院墙扒了盖了两个车库,</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车库门前又停着阿尔法。</b></p> <p><b style="font-size: 20px;">下午三点半,协和医院国际部看病。</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晚上飞机停飞,因为长春机场大雾。</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和二先生又跑去坐动车,已经没有票了,千辛万苦终于上了Z61,第二天早上六点到的长春。</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近期动态向各位美篇粉丝汇报完毕。我知道你们想我了。下面一组旗袍就是我挨骂被喷的,发给大家看一下。</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小红书也有很多爱我的粉丝。比如这个小粉丝留言全文:“周老师您好呀~~一开始关注您是因为,您和我高中的政治老师长得太像啦!都是热爱生活用心经营自己,状态里透露着优雅和中国美女的韵味。她是一个位特别好的老师,我记得高考结束后她看到我小腿上被蚊子咬了一个包,亲自蹲下为我涂了青草膏,看到夕阳下的她,幸福又感动。所以每次看到您的状态都觉得格外亲切呢。我想说,您真的很美!举手投足间都是从容不迫,看到好多人的评论真的好煞风景,难道好的老师必须要穿布衣戴花镜要过釜鱼甑尘的生活吗?什么时候丢弃了这种刻板印象才能真正过好自己吧。从小熏陶在美的体验里,相信做您的学生一定是件幸福的事!祝您在治疗的过程中也能一如既往地美下去呀!早日康复!”</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小红书粉丝帮我怼黑粉:你确定大众的一定是美的吗?如果真是如此,“中国大妈”就不会成为一个贬义词了。恰恰相反,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王尔德说:每当别人都赞同我时我就觉得我一定错了!,我看到的姐姐就是真性情,别人怎么对我我就怎样对别人不曲意逢迎。不过姐姐也不用当真,她们对比她们长得丑的都可善良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大家都愿意盲从,好像世界上最安全的事,就是让自己消失在“多数”之中。我不!</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暖:长春市人。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器材:手机</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者:二先生,暖</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时间:2020-11-25,26,29</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