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的美篇

宁静致远

<p class="ql-block"> 青 春 不 老</p><p class="ql-block"> ——我的生活、服装和摄影</p> <p><br></p><p> 2020年夏,公司批准了我退居二线当顾问的申请,我的日常工作量大浮度减少,我有了自己可支配的休闲时间。</p><p> 我(63岁)和同龄人能享受国家赐予的快乐退休生活,能潇洒的经寒暑渡春秋,这也是幸运眷顾了我们,使我们有了完整的人生,我们现在的生活充满阳光。</p><p> 相片是我在办公室工作的留影(这个美篇的照片,都是我63岁的生活留影)。</p> <p><br></p><p> 耳顺之年的我,脸庞写满了人生的沧桑,它有生活的困境和幸福,有工作的逆境和奋进,还有事业的挫折和成功。</p><p> 事业成功只是赢得人生的上半场,良好的心态,身心健康,能使我们在同龄人中显得更加青春、靓丽,幸福渡过人生的下半场。</p> <p><br></p><p> 美观的服装是展现人心灵的窗口, 能满足人们精神上美的享受,美的服装能体现出我们高雅的生活品质,它是塑造人形象美的重要手段,它能展现人的个性美和魅力。</p><p> 我内穿冰丝绣花现代新式旗袍,外搭冰丝红披风,我喜悦的脸庞,展现出我退休后轻松、愉快的生活。</p> <p><br></p><p> 2020年国庆“十一”大假,好友和同事来我家做客,他们提出要看我参加公司活动穿的服装。我把三个大衣柜打开,他们挑出了部分美观的服装,我试穿时同事要给我用手机拍照留念,我赶快擦了口红,来不及化妆。好友说:这样最真实。同事虽然没有学过专业的手机拍摄,但他们拍照的感觉非常好,照片值得我收藏。</p><p> 这张相片背景是饭厅,光线较暗,但大红连衣裙、羊脂玉手镯、金项链、美丽的笑容,突显了主体人物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追求。</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蕴含在女人身体内的自信和散发出的优雅、善良,是让人向往、欣赏的高雅气质。</p><p class="ql-block"> 63岁的我行走的步伐依然坚定,显现出职业女性的自信、从容和魅力。</p><p class="ql-block"> 拍照利用客厅大吊灯光线和凉台落地窗自然光。仰角拍摄,人物显得身材高挑挺拔。</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身穿韩式套装,在端庄中有温婉的风采,成熟、稳重的容貌并不亚于年轻人的青春靓丽。</p> <p><br></p><p> 我在小卧室门口的走道绢花边,身穿欧式提花休闲连衣裙,人花相配,别有一番风韵。</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穿蝴蝶连衣裙、佩戴着羊脂玉手镯、金项链。让客厅里63岁的我,依然充满着青春、纯真。被人生岁月历练之后的纯真,比所有的修饰都来得真实,因为这是我梦想追求的青春不老。</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青春靓丽,地久天长,让我们青春不老,你我同在。</p> <p>  </p><p> </p><p> </p><p> </p><p><br></p><p> 旗袍发展到今天,进行了长期的推陈出新,美丽、新颖是新式旗袍的亮点和风格。</p><p> 我在书房穿海蓝色现代新式旗袍。浅色的墙、门、地突显出书房格外的宁静气息。</p> <p><br></p><p> 旗袍是优雅美丽的中华民族服装,她可以是大家闺秀的必备,也可以是小家碧玉的选择,她可以千娇百媚,也可以高贵优雅。下面的相片是利用我家客厅落地窗自然光和大吊灯光线,仰角拍摄。</p><p> 枣红色旗袍的下摆,配有杭州定做的人工刺绣牡丹花,彰显了人物华丽的高雅气质。</p> <p><br></p><p> 旗袍的风韵靓丽,能把女人的美表露的淋漓尽致。我在客厅落地窗边逆光留影,使用手机HDR功能,让光线明暗更加柔和。</p><p> 我穿维吾尔族金丝绒镂空红叶花纹布料做的旗袍,佩戴祖母绿手镯、项链、戒指,还有红酒和兰花相伴,我的生活既浪漫也温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可以夺走我们的青春容貌,但夺不走我们青春、美丽的心态,我们永远在开心、快乐中生活,让我们青春永驻。</p><p class="ql-block"> 我穿宝石蓝童蓬领的新式旗袍,给人一种端庄、美丽的视觉。</p> <p><br></p><p> 我穿黑金丝绒面料、杭州定做的人工刺绣牡丹花旗袍,配羊脂玉手镯、项链,给人一种贤惠、端庄的感觉。</p> <p><br></p><p> 旗袍高雅,婀娜美观,他以潇洒的画意和浓浓的诗情,表现出中华女性的贤淑、高雅、温柔的性情和气质,旗袍连接起我们的生活和艺术,将美的视觉洒满人间。</p><p> 我穿红色蚊香花、黄金鱼盘扣旗袍,搭配羊脂玉手镯、项链,利用客厅大吊灯的柔和灯光拍摄,显得容貌靓丽。虽然是坐姿,但采用仰角拍摄,还是表现出了人物身材修长美的视觉。</p> <p><br></p><p> 岁月是我们必须要经过的旅程,我们会因为追求美丽而忘记了岁月变老。美丽快乐的生活,能让时间停留,让我们忘记63岁的年龄,我们依然绽放着青春不老的活力。</p> <p><br></p><p> 重磅真丝青花瓷面料的旗袍,与客厅地毯的花纹、圆桌上的兰花相互交融,色彩、图案显得格外的协调。</p> <p><br></p><p> 书房门口的我,采用仰角拍摄,给人一种洁白无瑕、亭亭玉立的美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又到一年飘雪季,多少黑发转白翁,但我依然不改童心,喜欢雪景。</p><p class="ql-block"> 2020年11月21日,我单位组织员工去天山大峡谷徒步,我带上装满冬装的大皮箱,和同事在天山大峡谷玩了一把时装秀。</p><p class="ql-block"> 我戴貂皮帽,穿童蓬领百褶貂皮大衣,手提中国红皮包,以天山大峡谷、雪山为背景,在阳光的照耀下,我显得格外的阳光、高雅。高雅是女性内在素养与外表的完美结合。</p> <p><br></p><p> 我穿整貂领貂皮大衣,有大自然明亮的背景衬托,美丽的笑容给人以富贵、靓丽的视觉。</p> <p><br></p><p> 开心快乐的心态,能获得逆生长的正能量,在开心快乐中让自己升华至青春不老,让我们象三十年前,继续绽放美丽的韵味。</p> <p><br></p><p> 我戴貂皮帽,穿蝙蝠式渐变色貂皮短大衣,以雪地、山林为背景。让63岁的我,仍然散发着青春不老的个性和活力。</p><p> </p> <p><br></p><p> </p><p> 时光流逝,我们依然保持着青春美丽的心态,永远不变。岁月未晚,青春不老。</p><p> 我穿铁绣红倾国领羊绒夹克衫。有雪地、山林为背景,修长的身材,青春无限。</p> <p><br></p><p> 我内穿白色高领羊绒衫,外穿水貂领花格羊绒夹克衫,戴桔黄色太阳镜,再现了我三十年前的容貌。</p><p> 爱美的人,必定是热爱生活的,那是一种向上的正能量,是生命延续的动力,它能使我们有优雅、青春靓丽的气质。</p> <p><br></p><p> 身穿米色澳洲剪羊绒大衣,头戴貂皮帽,手提中国红皮包,具有哈萨克妇女的风格。</p> <p><br></p><p> 我身穿红色韩式面包服,有雪地、山林为背景,略带仰角拍摄,使人身材显得高挑修长,展现出中年妇女特有的风韵。</p> <p><br></p><p> 我歪戴着维吾尔族羊羔皮帽,戴着桔黄色太阳镜,精干的身材给人以年轻、顽皮、潇洒的视觉。</p><p> 女性的健康和美丽,与她的修养、能力成正比,这是生活的态度、方式和情趣。追求时尚,我们可以自信地说:63岁的我们不输年轻人。</p> <p><br></p><p> 美丽的青春向往,让我们一生去真心追求青春的美丽。 美丽的衣着是人的气质和修养的体现,我们要善于打扮自己,让步入中年的我们,在生活中始终渗透着青春的活力和美丽,这是我们人生的信念和追求,青春不老,你我同在。</p><p> 我做此篇不是炫耀自己,只是为了和我的同龄人在生活中共勉,共同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祝愿我们今后的每一天都健康、快乐、幸福、青春不老。</p><p> 最后,我要衷心的感谢为我拍照的同事和好友,在我甲子又三的岁月里,他们为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p><p> 谢谢关注此片的朋友们。</p><p> </p><p> 2020年11月28日写于乌市</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