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湖的山水画意摄影

鸥鹭(风光画意摄影+歌者)

<p>一直都想来:在神农架连绵高耸的群山中,还有这样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与水相融的好地方——大九湖。</p> <p>大九湖是一片山涧盆地,也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由九个湖泊组成,面积约三万多亩,南北长,东西宽,中间是一抹平川,四周高山重围。</p> <p>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莽莽群山之中,深藏着这一个高山湖泊。</p> <p>我也去过全世界不少的地方,那里找不到这中国特有的风光,中国的山水是不可仿造的,只有在这里才能拍出我满意的画意作品。</p> <p>在宜昌市呆了一晩,第二天就直奔大九湖。半天车程,中午便到了大九湖附近的坪阡镇,吃过午饭便迫不及待地在雨中游了一趟大九湖,见不到太阳真有点婉惜……</p> <p>意念着云雾可以在半山腰,飘浮在湖面上,可惜这天气不妙。当地人说已经下了十多天的雨,当年属于反常了,满怀希望化为了泡影……</p> <p>没有太阳的大九湖依然壮观甚至更甚,拍照不可能只有一个模式,做一辑山水画的画意作品最好不过了。</p> <p>生活中有一种态度叫随遇而安,摄影也必须有的这种态度,天气不理想往往可以要到你理想的东西。</p> <p>换一种态度就有不同的收获。青山绿水间,苍天白云下,那一缕薄雾缠绕其中,挥不走、扯不开也斩不断,好似蓬莱仙境般,飘飘然真让人有种乘云欲归地洒脱感。</p> <p>一片片朦胧薄雾下,静怡的湖水和葱茏的山林在水天一线间化成了一体,有一种“风烟俱尽,天山共色”的绝美意境。</p> <p>徜徉在湖边,越发能领略到大九湖晨雾掩映下的美丽,湖面波光粼粼,湖水清澈见底,鱼儿在自由的游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湖面、树丛、草甸、泥沼雾气顿起,逐渐升腾成云,环罩着山川、湖泊,美轮美奂,使人如痴如醉、不知是置身仙境还是漫步在人间。</p> <p>在这洁净无尘、蕴藏着多少诗情画意,无穷遐想的湖光山色,清新的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融入其中,心旷神怡、无比舒畅和惬意。</p> <p>这里不是风景而是一幅幅的山水画,我还在怀疑自己是否还在梦里,我看过其他影友大九湖的作品,惊叹不已而启程此行。哗,亲临其境更觉不可思议……</p> <p>美丽的大九湖远远望去无边无际,辽阔的水面波澜壮阔,时不时的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且这种声音不绝于耳,抑或是湖水在诗意的日子里,唱的一曲美丽的神话吧!</p> <p>有人会说我也去过大九湖,怎么没有你说的那魂牵梦绕的感觉!那么我告诉你,一定是你的时间不对!与季节无关,大九湖一年四季都美; 与气候无关,阴晴雨雪都美; 与日子有关,那就是不能在人多的时候去; 与时辰有关,那就是不能在正中午的时候去!虽然是废话,但却是真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