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等你三千年

梦回青春

<p> 歌曲:王琪</p><p> 文字:梦回青春</p><p> 图片:网络</p> <p>  一首听着让人撕心裂肺、催人泪下的爱情歌曲《站着等你三千年》,凄美的爱情故事,相爱的一对恋人,由于世事的变故,走不到一起,因真心相爱又怎能放弃?所以,生也等你,死也等你,愿做胡杨站着也要等你三千年!这首情歌,深深的刺痛着每个人的心,纯真的爱情就是这么真诚,这么坚贞不渝!</p> <p>  我翻过了雪山来到了草原,</p><p> 只为在出嫁前看你一眼,</p><p> 说好了一起到海枯石烂,</p><p> 难道你忘了我们发过的誓言。</p><p> 阿妈说我们就是缘分太浅,</p><p> 阿爸不说话抽了一夜的烟,</p><p> 在你的毡房外我唱断了琴弦,</p><p> 看着你走远我把泪流干,</p><p> 妹妹你要做一只绝情的雁,</p><p> 哥哥做胡杨等你三千年,</p><p> 生也等你,死也等你,</p><p> 等到天荒地老我的心不变,</p><p> 妹妹我等你三年又三年,</p><p> 才知你去了个地方叫永远,</p><p> 你说别等我别等我,</p><p> 可我怎么忍心让你守着孤单。</p><p><br></p><p><br></p> <p>  茫茫雪域高原,相爱的一对恋人分别住在梅里雪山两边的草原上,两人经常相遇,相互了解以此产生了感情,并立下了爱的誓言:海枯石烂,永不分离!可世事无料,天又不测风云,不久,女孩生病了,而且是不治之症,她知道自己的病医治无望,绝望中,更让他牵肠挂肚的是,情深意重、深爱着自己的男孩。</p><p><br></p> <p>  女孩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她思来想去,为了拜托男孩对她的爱,让他放弃她,于是和母亲编了个善意的谎言,以此欺骗男孩。她告诉男孩某日要出嫁了,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她出嫁的前夜,男孩不顾一切,翻过雪山,来到她的毡房前,胡琴伴着男孩的歌声如箭穿进了女孩的心扉………!</p> <p> 我翻过了雪山来到了草原,</p><p> 只为在你出嫁前再看你一眼,</p><p> 说好了一起要到海枯石烂,</p><p> 难道你忘了我们发过的誓言,</p><p> 阿妈说我们就是缘分太浅,</p><p> 阿爸不说话抽了一夜的烟。</p><p> 在你的毡房外我唱断了琴弦,</p><p> 看着你走远我把泪流干,</p><p> 妹妹你要做一只绝情的雁,</p><p> 哥哥做胡杨等你三千年,</p><p> 生也等你,死也等你,</p><p> 等到地老天荒我的心不变!</p> <p>  女孩忍着钻心般的痛,漫漫长夜,以泪洗面,但始终没有与男孩见面。天亮了,女孩穿上出嫁的衣服,母亲搀扶着她上了花轿,女孩在花轿中看着男孩渐行渐远的身影,忍不住泪流满面,哭喊着“别等我”!等走到男孩看不见她的身影时,女孩下了花轿,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痛不欲声…………</p> <p>  不久,女孩在苦苦的思念中病逝了,男孩还一直在思念中期盼、等待,六年后,男孩才知道了事实的真相,来到坟前,他哭喊着:“生也等你,死也等你”,愿做胡杨等你三千年,为了不让女孩孤单,自已独守孤坟,孤独一生!</p> <p>  妹妹我等你三千又三年,</p><p> 才知道你去了个地方叫永远,</p><p> 你说别等我,别等我,</p><p> 可我怎么忍心让你守着孤单,</p><p> 妹妹你要做一只绝情的雁,</p><p> 哥哥做胡杨等你三千年,</p><p> 生也等你,死也等你,</p><p> 等到地老天荒我的心不变!</p><p> 妹妹我等你三年又三年,</p><p> 才知道你去了个地方叫永远,</p><p> 你说别等我,别等我,</p><p> 可我怎么忍心让你守着孤单!</p> <p>  胡杨树是一种耐干旱、耐盐碱、对荒漠具有很强适应性的树种。它品格坚毅,自强不息,挺风傲雪,守护边关,守望着风沙。传说中的胡杨,活着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以此也成了爱情的象征,对爱的忠诚不变,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坚持到底的人。</p> <p> 20201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