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钢琴音画

坏妞儿

<p>下面小视频是我学习弹奏的钢琴曲《童年的回忆》,我家五代人为这个小曲捧场出镜啦😊!</p> <p><br></p><p>视频中部分图片备注:</p><p>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北京,爸爸妈妈和我。</p> <p><br></p><p>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北京,我的妈妈。</p> <p><br></p><p>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北京,我。</p> <p><br></p><p>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北京,我的女儿。</p> <p><br></p><p>二十一世纪一十年代,北京,我的外孙</p> <p><br></p><p>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江苏,我的奶奶和爸爸。</p> <p><br></p><p>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江苏,我的外公外婆和一岁的妈妈(被抱的),另一个小孩是我的大姨。</p> <p>  弹着《童年的回忆》这首曲子,引起许多许多儿时的回忆。</p><p> 1960年我七岁,从幼儿园毕业后开始跟着妈妈学钢琴。那时家里没有琴,在妈妈学校的琴房里学~。学钢琴是要下功夫的,天生好玩的我没有耐心好好练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得很不成器。后来家里有了钢琴,却又逢十年浩劫保命都难,谁还敢弹琴?再后来的1969年,我被潮流裹挟下乡去了云南当知青……</p><p> 重新开始学习弹琴是2013年退休之后,时间已经跨越半个世纪,我根本没有想过再次学琴,是老妈坚定的要我开始学习,鼓励我一定能学好,并且送给我视频中这架崭新的钢琴。</p><p> 六十岁的我在八十岁的妈妈鼓励和教导之下,重新回到钢琴的天地里,这一片天地对我来说太重要,无论外面的世界阴晴冷暖,我可以静心的享受独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温馨。</p><p> 谢谢音乐赋予我的精神享受,谢谢妈妈给了我整整一个大世界!</p> <p>附注:</p><p>《童年的回忆》是法国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的现代钢琴曲,是法国赛内维尔和图森两人创作(改编)自大师们的名作,他们承袭了大师名作的精华,并把古典音乐的素质与现代音乐的技术和精神巧妙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再通过克莱德曼精湛的技艺,形成独特风格,他们三人由此形成经典的合作关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