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笑生活

李安

苦笑生活 <p>苦笑生活</p><p> 二十几年前到吉首进货,进站台返张家界被保安逮住索要钱财,明明知道进去了莫要出来了,甚至货物也要没收,思三虑四,不从便被移交到派出所公家处理,那些保安还着恶狠狠的脸色帮着拖,他们什么也没捞着。</p><p> 人生地不熟抓灰不是抓火不是,心想不会只有等到公安罚款处罚么?还是到处走走看看,怕万一遇到一个熟人呢?一直忙进货,肚子只装了几根面条,肚也造反了,可货还在被人押着,找个去找个来,偌大一个州火车站我找了几个小时,一个人也不认识,更别说搞关系了,我泄气地瞪眼在吉首火车站大厅里。</p><p> 正在此时,一个走路有架式的公安路过,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听这领导说话和我一样口音后,我便尾随到他办公室,还好没有门卫,要不然官府是不能进的,很大胆地进入了坐一会儿,和官讨近乎,这个官那会理睬我,说了几句话也没用,正好值勤公安进来听我和处领导说一样的方言便退出了,我求老乡写个条,老乡领导说难,纠缠一大会儿,我不得不懊恼退去。</p><p> 计生一智我忽然走到值勤公安跟前说,我老乡让他放我一马,值勤的说纸条呢?我说一个小事老乡领导让他自己看着办,不好写条条,值勤的迟疑了一会儿,他便让我把一大包货货物拉走了,我灰溜溜的心噙着泪,讨生活好难。</p><p> 人生天地悠,谁人可识君。千难莫泄劲,善心依旧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