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庚子鼠年的十二月『原创』

清溪

<p>清冷的早晨,朝阳升起时,霞光映照在浑河,河面平整整,一层薄冰轻轻按摩着晨光。</p><p>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这一年又剩最后这一个月,此时此刻,我思绪万千,想想这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林林种种,心中满是欢喜,温暖……</p> <p>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晨练的人们舞动着身姿,迎接新一天的到来……</p> <p>太阳又从东方升起,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能如期而至,内心充满着感激……</p> <p class="ql-block">许久没有走这条路了,今天是12月4号,趁着空闲时间,重游这条熟悉的小路</p> <p class="ql-block">浑河已结了一层薄冰,</p> <p class="ql-block">多少个清晨,我走过这里,看太阳升起,阳光照在水(冰)面上,我满心欢喜地期待新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2018年冬日的一天,我从这里经过,偶然遇到了这朵凌寒绽放的小花,我惊叹自然界生命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而今,当寒冬来临,冰雪覆盖着大地,我再一次走到这条熟悉的小路上,迎着微风仔细的寻找。在枯树叶下,我找到了那曾经开花的植物可清冷的风吹过,未见花开,也未见它的花蕾,虽然有些失望,但我还是满怀期待,希望能够再次看到它那淡紫色的小花,感受那种不畏凌寒怒放,生命的顽强。</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当你去寻找某种东西、某件事、亦或某个人,你总是心存期待,因此,寻找的过程中无比憧憬……内心渴望着、希望能再次遇见你的曾经!</p><p class="ql-block">人生漫长的旅途,有很多美好的东西遇到过,或许就永远都不可能再见,可当你真的再次遇见,你近乎疯狂,我想我此刻就是这样。</p> <p class="ql-block">隔窗望远,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今天是5号,周六,在女儿家一下午</p> <p>12月6号</p><p>天晴朗,太阳正好,出门兜兜风~</p> <p class="ql-block">雪落的季节,更能让我们感受到生命中的温暖,从容向寒,微笑向前,总有遇见可暖心,总有斯人可想念。</p> <p class="ql-block">12月8号,星期二,晴</p><p class="ql-block">今天去单位签字,心情有点小复杂……</p><p class="ql-block">就像这枝头的果子,是时候摘下来好好地品尝它的滋味了……</p> <p class="ql-block">这好看的蓝天就宛如一块纯净的画布,婆娑摇曳的枝条舞动着,冬日的暖阳尽情挥洒着点缀这美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还是喜欢步行去单位,尽管风有些冷,但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依然让我感到无比温暖。</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悠闲地走在这条伴我多年的小路上,路边的风景随季节不时地变化着,却总是那么熟悉亲切,纵然风霜雨雪,我亦感到前路不再孤单!</p> <p class="ql-block">走进厂区,那一座座熟悉的装置,干净整洁的道路,熟悉的办公楼让我激情澎湃,感慨万千。岁月流转,曾经的青春奋进,曾经的扎实工作点滴,曾经的欢歌笑语,曾经的曾经都随岁月的脚步渐行渐远……</p> <p class="ql-block">12.9</p><p class="ql-block">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而我的生命又增加了向前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12.10</p><p class="ql-block">高楼挡不住晨光的勇气,这柔和的光线透出迷人的气息。</p><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清晨出发,开启新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浑河逐渐结冰,清泠的河水在轻轻诉说着自然的规律,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每一刻都是最美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12.11</p><p class="ql-block">树叶🍂绿了又黄,直至经霜落下,而太阳日夜不停歇,周而复始,落下又会升起,人生呢?</p> <p class="ql-block">12.12</p><p class="ql-block">这个周末,女儿带着外孙儿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12.13</p><p class="ql-block">傍晚的天空格外美,人的心情也朗照起来。</p> <p class="ql-block">12.15</p><p class="ql-block">家中盆栽的小辣椒成熟了,是不是很好看哦</p> <p class="ql-block">12.16</p><p class="ql-block">早晨坐公交车,车窗玻璃上的窗花让我浮想联翩……</p> <p class="ql-block">12.,18</p><p class="ql-block">与女儿一起玩耍,祝愿女儿天天快乐,健康平安,牛气冲天~</p> <p class="ql-block">12.19</p><p class="ql-block">有意义的一天</p><p class="ql-block">适逢雷锋诞辰80周年,有幸去参观雷锋纪念馆,聆听雷锋故事,重温雷锋精神,满满的正能量充溢着我,久久不能平静……</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代人是在学习雷锋的故事中一路长大,是雷锋精神鼓舞着我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做好人。</p> <p>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p><p>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p><p>如果你是一棵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p><p>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p><p>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p><p>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这里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今日冬至,白日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12.22</p><p class="ql-block">晨光中出发</p> <p class="ql-block">当太阳即将落山,西边的天空格外红亮诱人。</p> <p class="ql-block">12.23</p><p class="ql-block">冬日的晨景如画</p> <p class="ql-block">太阳落下去了,又是一天!</p> <p class="ql-block">12月25日</p> <p class="ql-block">走在街上抬头看,一轮弯月挂东南,日子一天天过去,月儿就要圆了。</p> <p class="ql-block">12月26日</p> <p class="ql-block">12.27</p> <p class="ql-block">28</p> <p class="ql-block">今天寒潮来临,气温骤降,天气异常寒冷。</p><p class="ql-block ql-block">入冬以来一直乘车,今天提前两站下车,漫步在这样寒冷的早晨,尽管寒风刺骨,但是大脑很是清醒,不觉脚步越来越轻盈,看到太阳冲破层层云雾,我的心情也愈加舒畅起来。</p><p class="ql-block ql-block ql-block">十二月还有三天,这一年就要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农历十一月十五,月儿圆了,一年之中,我最喜欢这个月圆之夜,因为特殊,因为难忘,因为喜悦,因为感动!</p> <p class="ql-block">12月30日</p> <p class="ql-block">金色的太阳升起在东方光芒耀眼</p><p class="ql-block">冰冻的浑河横亘于两岸景象万千</p><p class="ql-block">晨练的人们不畏惧严寒身姿矫健</p><p class="ql-block">美好的生活无限的憧憬快乐向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走到2020年的岁底,心生无限感慨。</p><p class="ql-block">难忘的2020年,我们谨慎小心地过着每一个日子,忧虑着疫情的四处蔓延,关心着家人和朋友们的健康与平安,感动着最美逆行者的大义凛然,快乐着举国攻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p><p class="ql-block">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这终将成为历史,所有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往云烟,而那些撼动人心的伟大力量却无法在心里抹去,它必将成为我们精神上无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勇敢前行。</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把握当下,珍惜转瞬即逝的美好时光,无愧今生!</p> <p class="ql-block">再见,我的2020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