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购股

大肚子康明

某省会城市汪覃丽是个一心想要发大财的女人,十几年里,她利用业余时间倒腾股票着实赚了不少,可是这个女人的眼光非常高、胃口非常大,已经到手的区区几百万元钱,在她的眼里不过是锋芒初试小菜一碟。她立志要当身边富婆圈子里的首富,然后换车换房手表,至于老公嘛-----换不换未定。所幸自己手里的这么一大笔款子,丈夫秦耿柱并不知道,她要好好保守住这份私密。<br> 说起这个汪覃丽的老公秦耿柱也不是个一般人,他是一家叫做巨龙公司私企的创始股东兼副总经理。汪覃丽和秦耿柱夫妻俩的感情一直别别扭扭不是很好,因为两个人并没有孩子,所以在经济上基本是各自为政,一套三居室的大房子里他俩门挨门各住各的,这对夫妻与其说是结了婚的两口子,倒不如说是挨着睡觉的邻居更贴切些。最近,汪覃丽注意到每天晚上八点多钟的时候,经常有人给秦耿柱打电话商讨他们巨龙公司被并购重组的事。于是,汪覃丽暗暗地对此事留了心,每当秦耿柱打电话跟人家商讨并购重组事宜的时候,汪覃丽就悄悄地躲在秦耿柱的屋门外偷听,汪覃丽一连这么偷听了三天,并且用笔认真地记下了一些她感兴趣的语言和数字。<br> 终于有一天,当她听到自己的丈夫对着电话说出了:是是是、是的,太好了约翰先生,您说的这个远景真的是令我振奋,我们公司攀上了贵公司这艘巨轮我们有前途了,对对对,就是要走向国际市场,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一日千里一日千里啊------哈哈哈。好的好的,等明天我们再召开最后一次董事会,我就代表我们公司跟您正式签订合同。嗯嗯,您放心吧,在这一点上绝对不会出现问题。在丈夫秦耿柱跟那个叫约翰的人谈话中,时常会有那么一小段一小段对话令汪覃丽迷惑,那就是他们在使用英语进行交流。至于这些对话的含义,汪覃丽可就一星半点都听不懂了。但是最后那句,汪覃丽听到秦耿柱说的明明白白是中国话:好好、那就这么定了,明天下午十五时咱们准时见。秦耿柱说完这句话撂了电话。屋外边,汪覃丽赶忙抽身回了自己的房间。<br> 关了灯之后,汪覃丽几乎是彻夜未眠,她的心脏从一进门就开始激烈地跳蹦动。十几年倒腾股票的经历,使汪覃丽练就了一套过硬的眼力和秘不外传的经验。用汪覃丽自己的话说,她现在已经具备了狗一样的嗅觉,熊一样的定力,猴一样的灵活,所欠的就是机会和运气。这一次对门的秦耿柱给她送来了一个天大的机会,她汪覃丽决定倾注血本赌一把。<br> 第二天一早,汪覃丽为了不使丈夫对她的行为生疑,她甚至都没坐丈夫的顺风车,自己提早十几分钟便打出租车去了证券交易大厅。经过一番紧张的操作之后,汪覃丽毅然决然地把手头所能集中的叁佰贰拾万元资金,全部买了丈夫公司的收购单位,也就是那个约翰先生的环球塑业二百五十万股。办完了这件大事的汪覃丽疲软地靠在证券交易大厅的沙发上,斜眼瞟着大盘屏幕上她感兴趣的绿色数字在往高里跳跳跳不停地跳,她的一颗心美美美、美得不得了。她仿佛看到自己的叁佰贰拾万元本钱本钱的股票在涨涨涨不停地涨!她想:这次得亏了秦耿柱那榆木疙瘩,等我拿到了那数不尽的财富之后,我还真就得好好犒劳犒劳他。<br> 几天后,秦耿柱的巨龙公司顺利被环球塑业收购重组,只不过重组公布后的股价表现并不如意,在随后的股市调整中,环球塑业的股票竟然出现了大跌!汪覃丽投入的叁佰贰拾万元钱也只能收回几十万了。关于这一切,汪覃丽把怒火全都撒在了丈夫秦耿柱的身上,她认为,如果不是秦耿柱在自己家里跟什么约翰说他们那些个破事,自己也不会被套住,再如果他能跟自己一条心,像人家两口子一样遇事打个商量,自己又怎么能上这么大的当啊!干脆离婚,我算是不能再跟这个秦耿柱过下去了。<br> 于是,汪覃丽做了一些必要的准备之后,便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跟秦耿柱正式摊牌了。<br> 吃过早饭,秦耿柱刚要出门,被汪覃丽一嗓子喝住:你站下,今天咱俩商量商量离婚的事。<br> 秦耿柱听了这话一愣,茫然不解地问:你、你这是干什么,日子过得好好的,怎么忽然间就要打离婚了呢。<br> 汪覃丽把桌子一拍吼道:你还说日子过得好好的!那我问你,你前几个晚上为什么要跟外人合伙设计坑害我?你害得我平白亏进去好几百万呐、你给我说清楚咱俩到底是有什么仇?!。<br> 秦耿柱听了这话一发一脸懵:这这这话怎么说?。<br> 还怎么说!到这会又开始装起糊涂来了是不是?那我问你,你那几天用家里的电话在跟什么人联系?。<br> 是环球塑业的总经理约翰先生啊,我跟他是探讨收购我们公司的事,这跟你没有什么关系啊?。<br> 什么叫没有关系,我就是听了你们说的什么走上国际市场、什么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一类废话假话,才上了你们的大当,把我所有的钱都投在了环球塑业的股票上,现在我、我是血本无归啊我!这日子我还跟你过的什么劲,今天你是啥也别说了,咱们干错就是个离婚。<br> 什么什么?汪覃丽你把话说清楚,什么走上国际市场、什么走上发展快车道啊,你究竟从我跟约翰先生的谈话里听到了什么?我跟你讲,你这么做很可能是违法的。<br> 汪覃丽拿出当初记录的小本子一个数据一个数据地读给秦耿柱听。<br> 秦耿柱听了不禁哑然失笑说:你这些数据不过是我跟人家讨论的虚拟数字,真正的数据我们是用英语进行交流的。<br> 啊!这样啊。汪覃丽想起来当时秦耿柱是用英语跟对方说话来着,便气得大骂: 你个败家爷们,你都损透了,你干嘛放着好好的中国话不说,非得说什么鹰语猴语的啊你!你害得我好几百万转眼之间就没了啊啊啊----汪覃丽说着说着放声痛哭起来。<br> 几天之后,趁着秦耿柱出门去上班,汪覃丽将一张已经写好的离婚协议书放在秦耿柱的书桌上,随手附写一张纸条,正告秦耿柱必须在上面签字立马离婚。次日早晨,当秦耿柱上班离开房间之后,汪覃丽走进去查看,发现秦耿柱真的在她给留下的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旁边也放了一个字条,汪覃丽拿起来一看,不由惊得扑腾一下坐到了地上!只见字条上面写着:汪覃丽女士台鉴:多年来,你我的情感已经淡如白水,离却也罢,就按你所说,这所房子和共同存款全都归你。只是你窃听我的谈话是否属于违法行为,我将去咨询律师确证,希望你就在这所房子里等待我的咨询结果。<br> 这真是:窃听电话买股票,大数亏本打水漂,一通闹掰夫妻俩,一去一留真懊糟。 <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