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青春岁月里的爱情模样

瑜(谢绝未关注人私信)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我们的珍珠婚,弹指间我们携手走过了三十年。三年两地传书的苦恋,三十年相濡以沫的心手相牵,仿佛就在昨天。回首,岁月仍留着甜蜜的记忆,时光里仍弥漫着幸福浪漫的味道。感谢一路有你相伴,我平凡的人生幸福而充实。今天我要用美篇追忆我们昨天的故事,重温曾经的激情与美好,献给我们的珍珠婚。</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background-color: rgb(254, 215, 233);"> 我们的故事平淡而不缺浪漫,平凡也不乏诗情。我们在情窦初开时相遇,在相知相爱后牵手,在粗茶淡饭里相守,在岁月静好中前行。</span></p> <p class="ql-block">  三十三年前的今天,我们相识并一见钟情,异地相恋,鸿雁传书,相恋三年后,我们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回想起我们相遇相恋相思相守的点点滴滴,甜蜜温馨浸满了思绪。</p> <p class="ql-block"> 我们相遇,你风华正茂,我情窦初开。第一次同学家相见,你内敛,我矜持,大家坐在一起聊天,我腼腆不好意思正视你,但感觉到你总在偷偷地看着我,当我们俩目光相遇的一刹那,我们都怦然心动,这种感觉我还记忆犹新。那天我们连手都没碰,但你幽默的话语,朴实的容颜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清晨同学送我回家,很远我一眼就看见你穿着军大衣站在飘着雪花的寒风中翘首期盼,走近时你身上已落满了雪花,顿时我心里特别感动。你热情地送我上车,车窗外你目送我的深情目光温暖着我回家的路。几天后就收到了你的信和情诗。我们们故事就这样浪漫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  那年你在军校读书,我在家乡教书。我们只有寒暑假才能相聚。虽然相隔千里,但万水千山也阻隔不了我们的爱。那时通信落后,家里没有电话,我们就鸿雁传书互诉衷肠。</p> <p>  </p> <p class="ql-block">  拿出这一摞厚厚的信笺,思绪回到了从前,一股幸福甜蜜的暖流又溢满心间。</p><p class="ql-block"> 多少相思,多少牵挂流淌在字里行间,那信笺上模糊不清的字迹,是你我相思泪滴的浸染。这看似普普通通的信件,传递的却是我们海一样的深情,火一样的热恋。书写着我们俩一一一位军人与恋人对爱情的忠贞,对幸福的追求,对寂寞相思的慰藉,对爱情婚姻的理解,更有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p> <p class="ql-block"> 翻开这本诗集,展开这一张张名信片,我们的故事又回放到三十多年前。</p><p class="ql-block"> 一本诗集,一张名信片,一首小诗,一个小小的礼物……在别的女孩眼里,也许不值一提,但却是我收到的一份份浪漫和惊喜,也寄托了你一位80年代军人对恋人的款款深情和痴痴爱意。夜深人静,唯有这些解相思,就这样你读懂了我,我读懂了你,不再问世间情为何物,心灵相通足矣。</p> <p class="ql-block">  聚少离多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background-color: rgb(254, 215, 233);">两地相思,书信成了我们爱的信物,爱的期待。忘不了那种期待里裹着的甜蜜与幸福痛苦与煎熬。因为你毕业后分配到广西的边防前哨,天遥路远交通更不方便,一封信至少一周才能到,甚至是慢长的十天。好在你懂我,有时三五天也能收到你的信。曾记得有一天竟同时收到了三封信,虽然知道并不是同一天寄的,但我所有的心里防线都被这份甜蜜击溃,就这样被你俘获,傻傻地爱上你,痴痴地守望着你</span></p> <p class="ql-block"> 翻看下面这张照片,又勾起了我的心里那份甜蜜的记忆。记得照片中我穿着的这件衣服和这条裙子,还有手上的这块手表,是你军校毕业分配到边防不久,花掉你一个月的工资送我的生日礼物。</p><p class="ql-block"> 虽然你无法回家陪我过生日,但你托回家探亲的战友亲自送来了生日蛋糕,这份惊喜和感动,至今也未忘记。</p> <p class="ql-block">  相思很苦,回忆很甜。永远忘不了每个节日你都送我小小的礼物;不管你千里拉练,还是带新兵日夜训练,再辛苦你也不忘寄来远方的牵挂与思念;怎能忘你铮铮铁骨里的这份男儿柔情。</p> <p class="ql-block">   忘不了89年寒假,你三封加急电报,让我第一次走进了绿色的军营。短暂的相聚成了我们永远的幸福记忆。</p><p class="ql-block"> 你带我到阵地看你们的战壕,看你们的猫耳洞;拉着我在山路上嬉戏奔跑,陪我在山丘上看风景;牵着我在边陲小镇逛街,讲解广西边陲的风土人情;领着我吃哨所战士们搞的海鲜鸽子大餐… … </p><p class="ql-block"> 更忘不了那天离别的情景,天刚蒙蒙亮,你拉着我的手依依不舍地把我送上汽车,让我和你同乡的战友一起回家。当汽车启动的那一刻,看着车窗外你挥动的手臂,我再也控制不了决堤的情感,眼水模糊了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 相聚总是很短,离别却是很长。这就一位军人与恋人<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4, 215, 233); color: rgb(51, 51, 51);">的日常。</span></p> <p class="ql-block">  拿出我们80年代的这张自拍,虽然效果不理想,但我一直把它珍藏,因为它记录了我们青春岁月里爱情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异地相恋,鸿雁传书,三年多的了解和苦恋,我们早已心灵相通,1990年12月16日我们举办了简单的婚礼,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那时我们根本不在乎没钱,没房,带着对幸福的憧憬,带着亲人朋友的祝福,加入了90年代的裸婚大军,开始了我们婚姻生活的幸福之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