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里逃生的父亲

美友19640691

<p>上篇是父亲以一个长男的责任担当和一个男人的无私无畏的勇气通过与家庭命运的抗争,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空。接着是父亲与自己生命的搏击,战胜了病魔,死里逃生又重新站了起来,成就了我的今天!</p><p>那是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也就是1959年开始吧,正闹饥荒父亲却病到了,大口大口地吐血,几个至亲急忙摇船把父亲送到了苏州人民医院,初步确诊是大叶性急性肺炎,在当时来说绝对是严重的要命的病,住院需要300元钱,那时谁家能有这么多钱啊,叔叔、舅舅、姑父等亲戚倾囊相助也还差得远啊,父亲自已知道不住院回家的话自已必死无疑,至亲们你看我,我看你,一分钱难到英雄汉,都一脸的无奈,最后父亲向医院大声疾呼:今天我死也要死在医院,我就躺在走廊里,你们看着办!同时父亲又交待我的哥哥(当时哥哥只有十三、四岁)去常熟小东门找陈振达伯伯借钱,陈伯伯是解放前在常熟小东门开鱼肉行的资本家,与父亲是暮逆之交,由于自已没有子女,且平时为人豪爽,经常接济穷人,故解放后没有被列入清算对象。父亲当时为了活命,也只能叫哥哥去找他试试了。这时已是傍晚时分,哥哥人虽小但有些胆气的,赶到苏州汽车站乘上去常熟的班车,到常熟汽车站已是夜里八、九点钟了,凭着以往的记忆敲响了陈伯伯家门,陈伯伯打开门一看,很是惊讶地问道:小大块头,出什么事了?“小大块头”是陈伯伯从小对哥哥的称谓。哥哥两眼泪汪汪地说清了事情,乞求陈伯伯救救父亲。陈伯伯安慰着哥哥,先是想着哥哥肯定还没吃饭,带哥哥去吃了碗面,接着安排哥哥住下来,第二天一早叫起哥哥,给了哥哥400元钱,并嘱咐好哥哥,把哥哥带到汽车站又买好了到苏州的头班车票,送哥哥上了车,挥挥手走了。哥哥感谢地流着泪在车窗里目送着陈伯伯的背影!父亲的一条命就这样得救了!</p><p>出院时父亲一个大男人体重只剩下八九十斤,在家养病一年后身体才逐步恢复。三年自然灾害父亲就这样熬过去了。于是乎1963年的农历11月初4父母亲生下了她们第十个也是最后一个儿子———我!</p><p>父母亲一辈子生下十个孩子,但存活下来的只有哥哥(第四),姐姐(第八),我(老十)。</p><p>感谢父母,是你们给了我们生命,我们会永远继承你们的优良传统美德,并将其发扬光大,做好人做好事!</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