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儿、你的美丽无可比拟

清风

<p><br></p><p>今日小雪,家乡的朋友们通过网络媒体传递来消息:下雪了。雪下的很大、美极了。</p><p>得到消息的我高兴之余,又怅然若失。許多年了由于气候变暖,未曾再见到下雪。雪花的美丽始终萦绕在心底:那么的洁白,那么的轻盈,飘飘洒洒满天遍野。晶莹的雪花染白了山岳,染白了碧树,染白了房屋,染白了一切的一切,唯独染红了孩子们的笑颜、小手……</p><p>那是一个洁白美丽的童话世界,除了屋顶上几缕随风摇曳的炊烟,还有几行早起的人儿留下的深深浅浅的脚印,向前延伸、延伸,延伸向玉山深处……</p><p>久违的雪花终于再次绽放,而我却在遥远的南国满怀了惆怅,面向着炫烂的三角梅充满了对雪花的思念。</p><p>遥祝家乡的朋友们与雪花共舞,快乐无限!</p><p> — 题记</p><p><br></p><p><br></p><p><br></p><p><br></p> <p><br></p><p>你是瑶池飘落的梨蕊</p><p>是我胸中不可亵渎的一朵琼花</p><p>别离经年的你</p><p>始终幽居在我心里</p><p>圣洁的一隅</p><p>多少年了你总也走不出我的</p><p>魂牵梦萦</p><p><br></p><p>踏遍千山万水找寻你</p><p>找不到一点点关于你的消息</p><p>今年的红叶分外的美</p><p>它悄声告诉我一个秘密:</p><p>是南国的暖风留往了你的</p><p>翩跹步履</p><p><br></p><p>我驭着长风万里追寻你</p><p>在三角梅的缠绵中思念着你</p><p>难道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p><p>圣洁高贵</p><p>难道你在南国魅人的霓虹暖风里迷失了自己</p><p><br></p><p>我托海风传送一笺素白:</p><p>你的纯净美丽真的无可比拟</p><p>我在冬天的门楣处痴痴等着你</p><p>等着你来亲手打开久已尘封的故事</p><p>打开你,在我心中圣洁的美丽</p><p><br></p> <p><br></p><p>昨日故园的姐妹传来消息</p><p>说你身披一袭银白裙裾飘然而归</p><p>冬日萧萧的落叶一派欣喜</p><p>你用美丽的银冠安抚了它们</p><p>落寞的忧郁</p><p><br></p><p>迟起的太阳懒懒的伸展起腰肢</p><p>惺忪的目光骤然被你明媚</p><p>你的美丽令它讶异羞涩</p><p>慌乱躲入了云层深处</p><p><br></p><p>你对寒风中瑟瑟的小草深情拥吻</p><p>为大地披上洁白、温暖的华衣</p><p>谁说冬季充满了肃杀沉寂</p><p>你用白色的火焰点燃了大地</p><p>装点出一个银色圣域</p><p><br></p> <p><br></p><p>家乡沉寂已久的大地,因你的到来</p><p>呈现出久违的欢欣</p><p>姐妹们舞动起红红的丝绸</p><p>舞动出如火的激情</p><p>在你写意的玉宇诗情中曼妙了身姿</p><p>一切的一切变的无比美好生动</p><p><br></p><p>啊!</p><p>人们的目光因你的到来</p><p>绽放出喜悦、豪迈</p><p>银装素裹是你的</p><p>妙手丹青</p><p>玉树银花是你赠予的</p><p>太多神奇</p><p><br></p><p>冬藏的小鸟用小爪跳出梅花朵朵</p><p>笨拙的鸡鸭急冲冲印出片片竹叶</p><p>可爱的孩子们欢声一片</p><p>拿着干枯的树枝</p><p>用冻的红润润的小手,将它们连接</p><p>成为完美的画卷</p><p>烟囱上的炊烟</p><p>向着远处的玉山招唤着</p><p>回归的乡愁</p><p><br></p> <p><br></p><p>轻轻地闭上双眸</p><p>将自己投入玄思</p><p>悄悄地来到你的身旁</p><p>张开热望的怀抱</p><p>与你深情地相依、相拥</p><p><br></p><p>深嗅一口你亲吻过的每一处泥土</p><p>悠悠而至的清香</p><p>脱下鞋袜小心翼翼行走在你的</p><p>玉沙妖娆之中</p><p>我要用心来珍爱你</p><p>无与伦比的圣洁美丽 </p><p><br></p><p>雪花儿、你在我的指尖上轻灵舞蹈</p><p>在我的眉睫处娇羞含情</p><p>在我的心湖里</p><p>将我沉醉</p><p><br></p> <p><br></p><p>别了,缠绵多情的三角梅</p><p>你真的、真的非常美丽</p><p>感谢你给予的温柔浪漫</p><p>感谢你的缱绻深情</p><p>可在我的心里,我的心里</p><p>早已深爱着纯洁调皮的小雪儿</p><p><br></p><p>她是我竹杖青梅的曾经</p><p>是我今生再也无法释怀的清纯倾情</p><p>海水的味道是我流出的泪水浸染</p><p>海风最懂我踟蹰徘徊的脚步</p><p>千呼万唤着我的爱恋</p><p>梦魂难离的每一个思念</p><p><br></p><p>我的冬雪儿可是听到了杜鹃泣血的深情?</p><p>收到了我托海风捎去的那一笺素白?</p><p>在我的声声呼唤里</p><p>回到了曾经转身离去的门楣</p><p><br></p><p>我要回去</p><p>回到青葱相許的年华</p><p>去追寻她,琼华盛放的纯净</p><p>与她一起</p><p>营造一个童话的天堂</p><p>留住一个无染的洁白玉宇</p><p><br></p> <p>注:个别图片来自网络,感谢!</p><p>欢迎美友们点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