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有着雪的轻【诗摄原创】

紫气东来

<p>叶子,不是从枝头的崖</p><p>翻转而落,而是</p><p>直接砸下去的</p><p>尽管褪去凉意的风,剥去了</p><p>旷野的外衣,一颗果实的跌落</p><p>让土地狭窄而辽阔。河流在惊悸中</p><p>收回了粗鞭,但并不能</p><p><br></p><p>让我得以俯视它死亡前的绝响</p><p>那一丝仅存的残绿,尚有</p><p>春夏的温情。我凝视着</p><p>它们起伏的静美,一定会用双手</p><p>焐热石头卑微的余温</p><p>而不去沉迷于,越来越小的树冠</p><p>荒坡溢出的菊的狂野</p><p><br></p> <p>这近乎隐秘的,山峦与河流</p><p>赤裸的和阳光一样美好。在我</p><p>枯竭的眼里变成一片金黄</p><p>那是怎样的,恍若隔世的声音</p><p>尖锐地将我推向,无渊恐惧</p><p>全凭森林筋骨,瞬间爆发的永恒</p><p>去感知你的存在</p><p><br></p><p>我不必去关心,这样的层林尽染</p><p>如同一个落魄归里的人,竟是</p><p>诉说山乡方言俚语的一种</p><p>心里也好似天空,有了</p><p>白云翻滚着的疼痛。待完全静下来</p><p>我和你会成为,另一个生命</p><p>斧头般的锵锵的回答</p><p><br></p><p><br></p> <p>让我们一起,将秋水嵌入歌声</p><p>以身为饵,做寒江的渔翁</p><p>钓起,雪花漫天飞舞的良时</p><p>并贴身抱住,田野的寂静和空荡</p><p>用一种纯粹和表达,重新</p><p>展开与覆盖。这是天地之间</p><p>激情的燃烧和深邃的色彩</p><p><br></p><p>后来我们更像一匹匹奔腾的马</p><p>伫立于村庄的炊烟里,远处</p><p>是雪峰瀑布,再后来</p><p>那些无法站稳的声音,像</p><p>一粒粒饱满的大豆,风中一滚</p><p>犹如羊群,总记得草中的路</p><p><br></p> <p>一个人,端详揣摩这秋的仪式</p><p>是多么草率和隆重。玉米挂在屋檐</p><p>红薯深藏地窖。喜悦和悲伤</p><p>岂止是遥远的事情。那陈年的雨水</p><p><br></p><p>反复摇晃的稻草人,无人问津</p><p>倘若呷一口老酒或旱烟,而此时</p><p>这些落叶有着雪的轻</p><p>蝴蝶的朴素,哪怕</p><p>相拥一株稗子,一席枯草</p><p>一样睡得香甜,睡得心暖</p><p>就像落在人间的我,选一种姿态</p><p>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p> <p>诗歌摄影均系紫气东来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