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背后的坚守

修女也疯狂

<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本周(20201123-29)美篇平台以数据盘点的方式让我了解了自己的创作业绩。面对这组数据,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下子涌上心头。虽然本周创作业绩平平,没几篇加精的作品,但对一个带俩孙女还坚守在一线创作的老太婆来说,我要为自己点一个大大的赞。</p><p><br></p> <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我是一个喜欢文字的人,习惯于走到哪把心安到哪。来到美篇这个百姓交流的平台,我如鱼得水,激发了我创作欲望。在这里,我每天就像去一趟话题市场挑话题。走进市场琳琅满目的话题摊位:吃在嘴里的,穿在身上的,花啊草啊鱼啊鸟啊,无论什么人什么事,过去的现在的等等等等,让我挑花了眼。且这里每天都很热闹,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可以来此逛逛。可以光看不挑,也可以光挑不看,无拘无束,心情十分惬意。我喜欢这种状态,我想在这种状态下创作,是件多么安全快乐的事情啊。不会有人对我提任何要求,喜欢就看,不喜欢就不看。</p><p><br></p> <p><br></p><p class="ql-indent-1">今年5月我升级做了奶奶,写作的时间少了。白天看孙女没有更多的时间写大块的美篇话题文章,我就开始写140字的美篇话题说说。并坚持每天一篇。每写一篇我都是在用心与美友交谈,用心讲自己的故事。也许我笔下的说说,没有新颖独特的思想,没有一针见血的精辟,甚至没有精雕细琢的推敲,但我很享受孕育的过程。落成一篇说说,如守候一朵花开。我不怕苦恼,就怕没苦恼。没有苦恼就没有感悟。不夸张地说,我好多说说都是经过多少次的苦恼酝酿出来的。所以写出来的一行行文字都是心血。若我简简单单的说说还能引起美友的思索,唤起你们的感动,这就是我意外的收获。在此,感谢美篇平台!我的坚守与努力得到你们的认可,才使我有了今天美篇平台的最高荣誉--优质作者。同时也感谢美篇平台给我创造如此悠闲的创作环境,让我陶醉在文海图洋里,醉也是一种真实…</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