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情未了,缘已断,情归何处

灿烂人生

<p>一辈子,你善待过多少人,就有多少人想念你,人生的账簿,记满了爱与被爱。</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陌上秋霜百花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指间寒凉怎安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恨离合存喜忧</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冷暖聚散尽悲欢</p><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p><p><br></p> <p>一滴红尘泪</p><p><br></p><p>粉黛苍,人哀伤</p><p>红颜泪滴点朱唇</p><p>半世痴情终是离殇</p><p>心已凉</p><p><br></p><p>那一回眸中</p><p>背影淡淡的萧瑟</p><p>真是难过</p><p>言尽了白头偕老的承诺</p><p>走到各自一方的角落</p><p>独自数落</p><p>忧伤的生活</p><p><br></p><p>前尘不堪流连</p><p>若有来生,为君倾城</p><p>这份爱,谁懂</p><p>谁可慰,心思悄瘦</p><p><br></p><p>问世间,情为何物</p><p>谁为谁把青丝熬成白发</p><p>谁为谁把青春耗成落花</p><p>听腻了镜花水月的承诺</p><p>看倦了薄情寡义的背叛</p><p><br></p><p>剪不断,一声长叹</p><p>多少怨,皆是情为何堪</p><p>数十年间,不尽凄婉</p><p>入夜以寒,寂寞如烟</p><p>独自咀嚼,独自回首</p><p>也罢,一个人,干净利落</p><p>文|灿烂人生(安静)20201007</p> <p>问世间,情为何物</p><p><br></p><p>几世轮回,为谁低眉抚琴</p><p>三千心事,枯灯瘦笔问黄昏</p><p>几多恩怨,人间是非</p><p>情字何解,化作尘埃</p><p><br></p><p>红颜孤守成荒凉,终日泪凝眸</p><p>素面谁相见,孤影暗自怜</p><p>人生短暂似花枯,魂去暗香余</p><p>谁人知我泪残痕,谁人解我断肠魂</p><p><br></p><p>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p><p>残红,将我的灵魂掩埋</p><p>思念,老了当初的容颜</p><p>几人还会记得曾经的感动</p><p>我的字里行间,风风雨雨</p><p><br></p><p>红尘深处,你只是打马而过</p><p>醉了谁的眼眸,又负了谁的年华</p><p>满腹愁殇难诉,谁知我,心碎尘缘</p><p>谁怜,谁解,我花前月下,寂影悲千</p><p>谁转身亲吻我梦中的泪光</p><p>梦醒随风,泪湿双眼</p><p>文|灿烂人生(安静)20201018午夜无眠</p> <p>问世间,情为何物</p><p><br></p><p>爱,不是拥有一个人</p><p>而是记住一个人</p><p>即使青丝变白,也会</p><p>在心底深深保留</p><p>我会好好珍藏</p><p>我们的这一段美丽情缘</p><p><br></p><p>世间情多,真爱难说</p><p>清澈自然,没有权势,没有金钱</p><p>只有心心相印,相知爱怜</p><p>有缘无缘,一切随缘</p><p><br></p><p>不必说不堪回首,不必叹长夜无眠</p><p>轻轻地问候里有浓浓地相思</p><p>绵绵的梦里有轻轻地问候</p><p>爱是一种体会</p><p>是一种经历</p><p>更需要勇气</p><p><br></p><p>借一纸染着月光的文字</p><p>诉说这一场末路繁华,</p><p>不倾城,不倾国,却倾我所有</p><p>最好的幸福,是你给的在乎</p><p><br></p><p>喜欢一个人,就要慢慢地去了解这个人,体谅这个人,直到爱上为止,是需要有非常宽大的胸襟才行。</p><p> 匆匆之笔:赠老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一念飞起,谁涟漪</p><p><br></p><p>浮生浅,谁为我成全所有的岁月</p><p>繁华梦里,柔肠一纸谁念</p><p>三生三世,却是凄凉染霜月 </p><p>夜已三更,烟雨红尘梦碎</p><p>谁来伴,朝朝暮暮,祭我殇情</p><p><br></p><p>没了那个风花雪月的少年</p><p>而我,依然是那个带有淡淡忧伤的女子</p><p>站在山水间,要怎样把自己的心事述说</p><p>风雨梦,谁愿为你固守一念红尘</p><p>那年,我深情的写着情愫</p><p>却不懂得什么是爱</p><p><br></p><p>划地为牢,囚一生风雨相随</p><p>纵使红尘没你,我也为固守红尘一梦 </p><p>不问,是否还记得我们的约定</p><p>不问,谁还会记得含泪的承诺</p><p>文|安静/灿烂人生20201021</p> <p>作者简介:</p><p>安静,笔名灿烂人生,中国诗歌网认证会员,蓝V诗人。黑龙江齐齐哈尔人,自由工作者。喜欢唯美伤感的文字,偶尔写些心情小字,文字散见于美篇(8077070),微信(an2351831771),头条,公众号,QQ(2351831771)等网络平台。</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