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台球”!

兰天海鸥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兰天海鸥及网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兰天海鸥</span></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人的一生将会是什么样?谁也不能预知,起码我是这样!</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更不料到自己会喜欢上“台球”,会被它而迷醉。</b></h1><p><br></p> 台球的影子 <h1><b>  今天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我为什么会对台球感兴趣的?想来想去只有一个主要原因,</b></h1><h1><b> 小时侯我玩过“康乐球”!</b></h1><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康乐球的球桌及球子、球杆。</p><p><br></p> <h1><b>  康乐球的玩法和台球有相似的地方,即就是谁首先能夠把自己所属的球都打入角袋中,就属优胜者!</b></h1><p><br></p> 想尽办法去“玩” <h1><b>  (一).在中学任教时学校有一付台球桌子,我有时悄悄溜进去玩,</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虽然打不好但总是心里想着它,“念念不忘”!</b></h1><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台球</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全部球形</p> <h1><b>  (二).退休以后到网上去搜“桌球的电子游戏”,因为初级游戏中会显示打球时的路线,当然对球的运动轨迹也就有所了解。</b></h1><p><br></p> <h1><b>  (三).有一次突然“奇想”,买了个小孩玩的“台球”,在家放置房间中间,一个人按桌球规则来打。也力求怎么把球打进“库”里去。</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自娛自乐像个小孩,</b><b>打完一局看用多少时间。</b></h1><p><br></p> <h1><b>  (四).空余时间去看“百度”里打台球的知识,看打桌球的姿势,瞄杆的方位以及“库洞、主球、目标球”之间的分析的文字敍述。知道使用球杆可以打出低杆、高杆、缩杆和跳杆等。</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当然理论是理论,实践並不容易。</b></h1><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打球时站立姿势</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打球手的姿势</span></p><p><br></p> <h1><b>  (五).我也经常喜欢看电视中世界级的“斯诺克比赛”,尤其是看奧沙利文、亨得利、丁俊晖、梁文博的比赛,选手比赛时</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往往是疏忽一点点,将会导致全盘皆输。</b></h1><p><b> 有时也看看高级桌球“球技”表演,那是太精彩了!</b></p><p><br></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丁俊晖打球姿态</h3>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丁俊晖在瞄球</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女球星真帅!好羡慕她们!</p> 目前打球的感觉 <h1><b>  研究所退休办有台球设备,我就经常去打,如果上午去玩时没有玩伴,我也一个人打,按两个人的规则打完全球,並统计每局所用时间,尽量让它随时间有所进展!</b></h1><h1><b> </b></h1><h1><b>  </b></h1><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从我拿起球杆开始就“一心一意”了,</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不管有什么烦心事一併抛掉,想的是球路,是让球进“库”。</b><b style="font-size: 20px;">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面临着強手也能静得下心,哪怕别人进了一大半我还只进一个球,我也能专心去想怎么把球打进球库里去!</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不断思考刚才问题出在哪里?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不求胜负只求学会真实的能力。</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始终抱着一个想法,向前走一步就是收获!</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最近结交一个球友,他是有很长时间的打球阅历了。他的最大优点是…“从不在弱者人前面显示自己多么优势!”,“从不讽刺别人太差!”。所以和他打球或交流球技“很舒服”!与他打球我心态很自然,心静如水!每次有始有终,尽有大小不同的收获。</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球友打球的“球规很多”!(1)球落哪个库要先“声明”,落入了别的库,必须拿出来!(2)球入库口时必须是首先被打之球,不准经撞击后,是另一个球落库(当然还是自己的球型)。若有此事,必须把落库之球拿出来,放于桌面的星位上。</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抱着锻炼身体,培养自己毅力为目的!</b><b style="font-size: 20px;">几乎每周保证四个上午去“练球”。现在慢慢地能体会掌控球路和打击球的轻重,心态越来越好!</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并且也渐渐学会胜败的战术关键。先打哪个球以后,就会有连续进库的机会!选择打哪个球以后,会让别人的球难以出球。也一边着摸猜测别人会选择先打什么球,球路会是什么样?!怎么才能“扳回自己的弱势!”!</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在战术上的问题“大有讲究!”,乐趣“无穷尽”!</b></p> 晚年生活体会 <p><b style="font-size: 20px;">  </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现年己满八十高令,还能“执着于台球”是我的晚年幸福!</b><b style="font-size: 20px;">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打桌球能锻炼身体,提高思维能力,我想这样会“晚点痴呆”吧!</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对磨练自己的耐力和性格是非常有益的!所以我不想放弃这项运动!</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酒能使人醉,同样我也被“台球运动”醉了!</b></p>